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三星新智慧手錶Galaxy Active 強打血壓測試功能

三星新智慧手錶Galaxy Active 強打血壓測試功能

2019/02/25 10:20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三星新智慧手錶Galaxy Active 強打血壓測試功能

三星電子 (005930-KS) 本週宣布新的一系列可穿戴式設備,包括可用於監測用戶血壓的新款智慧手錶「Galaxy Watch Active」,可說再度向蘋果下戰帖。

三星稱,該技術最晚下個月就會結合在與 UCSF 合作推出的「My BP Lab」研究 app 上。(UCSF 是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自 3 月中旬起,用戶可以透過谷歌 Play Store 下載 My BP Lab app,該 app 現已直接與 Galaxy Watch Active 和多款 Galaxy 系列智慧手機整合。三星聲明,該設備「可讓大眾監測血壓,並每日更好的追蹤身體健康狀況。」

My BP Lab(圖:Google Play Store )
My BP Lab(圖:Google Play Store )

至於蘋果,雖然沒有自家設備監測血壓,但他們將數據與第三方團體整合,如 Qardio 和歐姆龍旗下通過 FDA 批准的無線設備,以便用戶追蹤與比較其他內容 (如每日行走步數和睡眠)。

在血壓監測技術上,三星真的領先蘋果了嗎?這點重要嗎?

答案是重要的。因 1/3 美國人有高血壓問題,而高血壓又與心臟疾病、中風、腎臟疾病和其他各種併發症息息相關,因此找到能妥善控制血壓的簡單方法,就可望撬開巨大數十億美元商機的大門,因此,許多大型科技公司都重金、秘密開發這項目,包括三星、Alphabet 和蘋果。

血壓是一種動態測量,要想透過智慧手錶從手腕測試是相當困難的,因此將實驗室的結果搬到現實上時,臨床研究常常會失敗,許多企業也曾試圖開發此項目,但均以失敗告終,由此可知,三星確實朝正確方向邁出一大步,雖然並非開創性的一步。

三星發言人證實了下列資訊:

  • 用戶首次設定 app 時,必須以壓脈帶測量血壓,以取得正確的首筆數值。
  • 該 app 使用該數值的原始信號來計算血壓。
  • 該設備內建光學傳感器以測量心率。

至於三星有無與第三方團體合作整合無線壓脈帶、多久要再用壓脈帶校正一次、如何驗證準確性... 等問題,三星不予回應。到目前為止,三星也沒有公布是否取得美國 FDA 批准的資訊。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三星三星電子血壓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