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關稅戰火不停歇 中、墨皆有意與川普談判

關稅戰火不停歇 中、墨皆有意與川普談判

2019/06/03 13:59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綜合外電報導,即便川普不斷對美墨施加關稅壓力,意圖逼使其兩大貿易夥伴讓步,但中國與墨西哥皆表態,強調有意願與白宮進行貿易談判。

北京於週日 (2 日) 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內容譴責白宮透過「美國優先」以加徵關稅,傷害全球金融,且在五月時有意破壞貿易戰的談判,並表示中國無意閃躲貿易戰,不過全文皆表達出肯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的意願。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於週日表示:「我們願意透過合作尋找解決對策。」

另一方面,川普威脅墨西哥若不願積極協助防堵非法移民等問題,造成美國工作機會流失,將從 10 日起對墨西哥加徵 5% 至最高 25% 的關稅。

川普推特週日稍早發文,首先抨擊墨西哥對美國「施虐」,控訴許多美國企業和工作被不當南移至墨西哥,川普並再次強調,將透過關稅和建築邊界高牆來阻止墨西哥。

消息釋出後,墨西哥急派出代表團到美國,討論防堵移民事宜。墨西哥經濟部長 Graciela Marquez 也為貿易戰談判做準備,她於週一 (3 日) 專程趕往華府,與美國商務部長 Wilbur Ross 進行緊急會談。

週日下午,川普推特發文說道,「墨西哥已派出代表團前往華府討論移民問題」。考量到美國是墨西哥貿易經濟命脈,墨國勢必會對川普政府妥協。

川普還指出墨西哥針對移民問題已經「談了」25 年,卻未有任何實質行動,「我們要的是行動,別再只是討論了」

目前川普政府強勢地對美國的兩大貿易夥伴,使用關稅手段要脅,揚言將從本月 10 日起,對價值 3500 億美元的墨國進口產品加徵 5% 關稅,且將逐月增加至 10 月,預計最高將到 25%;同時,也釋出將另外對 3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 25% 關稅。

具體的談判日期,目前尚未決定,不過美中雙方資深財政和貿易官員,有望參加將在周末舉行的 G20 高峰會,外界預測川習會可能登場,分析師看好此次機會將能促成美中貿易談判。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