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貿易戰帶動避險需求 日圓兌美元一度觸及5個月高點

貿易戰帶動避險需求 日圓兌美元一度觸及5個月高點

2019/06/04 16:12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避險需求隨之升溫,今 (4) 日稍早,日圓兌美元走強,一度觸及 1 美元兌 107.84 日圓,為今年 1 月中旬以來最高水平。

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政府日前發表聲明,指中國《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曲解了兩國談判的本質和歷史,大玩「推卸責任遊戲」,令美方感到失望。

美國財政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重申,中方對貿易協議內容「出爾反爾」,美方所堅持的,是詳細、可行的承諾,絕對不會對中國主權構成威脅。

聖路易聯準銀總裁 James Bullard 認為,貿易戰加劇,使經濟面臨更多風險,聯準會 (Fed) 可能很快就會需要調降政策利率。

受 Bullard 言論影響,週二美元走貶,追蹤美元兌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一度跌破 97,為 4 月 18 日以來首見。

台北時間週二下午 3 點 59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日圓兌美元漲幅收斂,至 1 美元兌 108.05 日圓;在此同時,美元指數下跌 0.05%,至 97.09。

美元指數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美元指數下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投行高盛預估,美國另對價值 3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的機率,達 60%,高於先前預估的 40%,緊張情勢恐再度升級。

高盛經濟學家於最新報告中寫道,「中國的言論日益激烈,美中雙方情勢恐再升級,關稅和非關稅措施,皆包括在內。」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