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點陣圖易遭誤讀 聯準會正討論是否延後公布

點陣圖易遭誤讀 聯準會正討論是否延後公布

2019/06/11 17:03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聯準會究竟會不會降息?一些人期待下週會後的點陣圖 (dot plot) 能提供必要的線索,但聯準會更擔心市場誤讀點陣圖的意涵,反而橫生波折。

自 2012 年之後,為了強化聯準會與市場的溝通,聯準會開始於每年 3、6、9、12 月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發布各官員預測的利率點陣圖。依計畫,下週 18、19 日會議結束時,將公布最新一季的官員預測。

不過,現在聯準會對點陣圖的憂心更高於信心,他們擔心市場過度解讀,反而忽略了同時公布的會後聲明,而會後聲明才是聯準會和外界溝通的重點。

鮑爾因市場過度解讀點陣圖沮喪

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已經多次表明,對投資人及交易員將點陣圖視為利率前景,感到愈來愈沮喪。點陣圖是 17 個個別官員的看法,而不是聯準會的整體意圖,聯準會也不保證依據此圖來制定利率計畫。

官員們強調,聯準會的利率決策是根據經濟表現,而非圖陣圖內容。特別是,鮑爾認為,人們總將中位數視為預期的行動,在面對高度不確定時,這反而是最不可能的狀況。

依據去年 12 月的點陣圖中位數,今年聯準會應該會升息兩次,但目前市場關於利率的討論,是聯準會在年底前會降息幾次。

官員主張延遲公布避免誤讀
今年3月聯準會點陣圖預測
今年 3 月聯準會點陣圖預測

目前,一些官員主張延後點陣圖的公布時間,避免市場分心。聖路易分行總裁 James Bullard 上週提出了這個主張,他表示,點陣圖的問題在於它和聲明同時發布,這製造了多餘的難題,如果它在其他時間公布,就可能既保持了透明度,又不會帶來難題,而這其實是聯準會可自行決定的做法。

根據聯準會 3 月份會議紀錄,目前副主席 Richard Clarida 正在研究如何改善點陣圖的公布方式。

Clarida 委託了 Brandeis 大學教授 Stephen Cecchetti,研究如何改良聯準會與外界的溝通。Cecchetti 在論文中呼籲,應加快發布與點陣圖有關的脈絡背景,而不是延後發布。

學者認為延後公布將帶來不滿

Cecchetti 認為,如果將點陣圖延後 3 週發布,那麼這段期間聯準會提供的訊息量,恐怕不足以提供交易員的決策需求,反而帶來對聯準會更多的不滿。

去年 12 月,當鮑爾一再受到關於點陣圖的質疑時,他說:「我不會把它視為關於當前政策或近期政策的信號。」

至少,如果上季官員們的預測還有參考價值的話,所有 17 名官員都預期,到 6 月時聯準會利率不會發生變化。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fpfed利率點陣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