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科創板推出神速 7月中下旬開放交易?

科創板推出神速 7月中下旬開放交易?

2019/06/14 10:19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去年 11 月「科創板」一詞才出現在中國證券市場,今年 6 月 13 日科創板就已經開板,這期間只有短短 200 多日,速度之快創下中國證券史新紀錄。而本周六 (15 日),科創板將進行技術通關測試。在通關測試結束後,科創板交易軟體將正式上線。

某中國大型券商表示,周六將舉行的通關測試,並不測試科創板股票交易情況,而是測試主板交易。這叫回歸測試,以確保科創板股票交易時,主板股票不能受影響。

此外,業內人士指出中國過去在推動「中小企業板」從籌畫到設立歷時 5 年,「創業板」更是歷時 10 年才揭開帷幕。相較之下,科創板的推出可謂神速!

截至 6 月 12 日,科創板通過上市審核的企業已有 6 家,這些公司將在證監會註冊後取得 IPO 發行批准。一般而言,進入到發行階段需要 15 個工作日。如果以第一批科創板掛牌企業 30 家來預估,市場猜測科創板企業上市日期將在 7 月中下旬。

(資料來源:東方證券)已申報公司審核狀態
(資料來源: 東方證券) 已申報公司審核狀態

目前,科創板受理企業達到 122 家,從產業分布來看,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醫藥、高階設備三大產業合計 97 家,比重達 80%;從審核進度來看,目前已通過上市審核和已提交註冊各有 3 家,另有 15 家等待上市審核,同時已完成兩輪及以上詢問回復的則有 49 家。

(資料來源:東方證券)已申報公司產業分類
(資料來源: 東方證券) 已申報公司產業分類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