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標普創新高〉分析師警告:聯準會向市場投降 創造10年來最佳賣出機會

〈標普創新高〉分析師警告:聯準會向市場投降 創造10年來最佳賣出機會

2019/06/21 11:10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聯準會轉向鴿派,美股市場歡慶,標普 500 指數上漲 0.95%,再創歷史新高。但有分析師警告,聯準會降息其實是不詳信號,應該把握機會賣出股票。

NorthmanTrader.com 創辦人及首席市場策略師 Sven Henrich 表示,紙上的低利率好像是個好消息,但進一步細察背景,投資人實在很難樂觀。就應對下一次經濟衰退來看,如今債務比任何時候都高,無論是企業債務、政府債務,或是央行的資產負債表,簡而言之,央行已經沒有任何可用的子彈。

此外,財富不平等、社會分裂、政治上朝向極端,加上目前兆元以上的債務,都說明當下的環境更為脆弱。

聯準會向市場投降

Henrich 指出,聯準會表達的,是對社會現實的投降,這不是短暫的小幅降息,而是要開啟新的降息循環,市場定價了 3 次的降息前景,似已得到了聯準會的認可。

這所呈現的現實就是,人們陷入上兆美元的赤字、殖利率下滑,以及投資別無選擇的影響,央行不得不向市場低頭,而資金也繼續流向股票來追逐更高的獲利。

美股有可能隨後出現大跌(圖表取自NorthmanTrader.com)
美股不無大跌可能 (圖表取自 NorthmanTrader.com)

Henrich 認為,當前的股市榮景,是由央行提供的廉價資金所推砌出來,最終將化為一大片淚水,因此,如今可能正為 10 年來最佳的賣出機會在做準備。

資產泡沫因此更大

Henrich 主張,降息會使得使得財富不平等更加嚴重,再次懲罰存款戶,將財富推向資產類的持有者,並鼓勵更多的債務累積,這是讓泡沫更大,對央行想要實現的適度通膨目標毫無幫助,但央行官員永遠不會承認這一點。

在聯準會預期降息後,股票、債券、黃金、加密貨幣,所有的資產都在上揚,經濟成長緩慢,資產價格卻高飛,絕非是個好現象。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fpfed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