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華為發表知識產權白皮書 強調研發費用遠超過歐美企業

華為發表知識產權白皮書 強調研發費用遠超過歐美企業

2019/06/27 12:55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屢遭美國質疑設後門、偷竊技術的華為公司,週四 (27 日) 在深圳發布《創新和知識產權白皮書》,並呼籲勿將知識產權問題政治化。針對外界對華為與軍方關係的質疑,華為強調,公司沒有認可任何與軍方合作的計畫,也沒有為軍隊定制任何產品。

華為在這份創新和知識產權白皮書中指出,截至 2018 年年底,華為累計獲得授權專利 87805 項,其中有 11152 項是美國專利。從 2015 年以來,華為獲得的知識產權收入累計超過 14 億美元。

華為說,除了自身專利外,華為累計對外支付超過 60 億美元專利費用戶合法使用其他公司的專利,其中近 80% 支付給了美國公司。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表示,如果知識產權淪為政客的工具,將傷害人們對專利保護制度的信心,如果某些政府選擇性剝奪一些公司的知識產權,將會摧毀全球創新的根基。

宋柳平指出,即使有些國家的客戶沒有直接購買華為產品,他們事實上也在使用這些專利,分享華為的技術貢獻。

宋柳平強調,截至 2018 年年底,華為僅在 5G 的研發上就已投入超過 20 億美元,這一數字超過了歐美國家主要設備供應商 5G 研發投資的總和。

宋柳平表示,華為去年銷售收入超過 1000 億美元,其中,沒有一項關鍵技術,與華為過去經歷的所謂商業機密侵權指控有關。他表示,沒有那家公司可以靠偷竊領先世界。

早前媒體報導,根據公開文件,過去十年裡,華為員工曾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各種機構的人員合作,進行從人工智慧到無線電通信領域,至少 10 項研究計畫。

宋柳平透過翻譯回應《CNBC》表示,就他了解,公司沒有任何與軍方的合作項目,也沒有為軍方定制任何產品,華為是一家致力於民用通訊解決方案的公司。

華為發言人表示,公司並不了解員工是否以個人身份發表論文。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華為科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