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法人觀點:統一投信表示,亞股第三季展望,內需產業較有利

法人觀點:統一投信表示,亞股第三季展望,內需產業較有利

2019/06/28 14: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在美中協商露出曙光之際,全股市同步回彈。展望第三季,統一投信表示,因應經濟成長趨緩,全球進入新一輪的降息周期,新興亞洲國家寬鬆貨幣相對積極,企業獲利仍在溫和成長,且在重要選舉皆已結束後,政策刺激經濟的力道可望加大,目前MSCI亞洲指數評價低於近5年平均值,具長線投資價值,看好受貿易戰影響程度較低且受惠政策支持的內需產業。

統計今年以來開始降息的主要國家,亞太地區占多數,其中,在新興亞洲方面,印度已三次降息合計3碼,馬來西亞及菲律賓各降息1碼。一般預期,由於目前通膨尚屬溫和,印尼下半年也有機會降息。至於降息的節奏與幅度,主要關注美國聯準會動向及國際油價走向。

統一亞太基金經理人黃柏章表示,雖然近期美國與伊朗的衝突升溫,但在需求減緩與美國增產抵銷OPEC減產的效應下,國際油價並未大幅上揚,對於仰賴石油進口的部份新興亞洲國家來說,通膨威脅目前並不大。

黃柏章指出,印度及印尼大選皆已在5月底定由執政黨續任,印度在大選後展望樂觀,執政黨對於基礎建設的推動與農村的補點可能加大力道,看好基建、金融、農村消費相關,後續觀察重點為剛展開的季風雨季降雨量。印尼經濟展望亦趨於穩定,政策得以延續,看好金融及汽車類股。

東北亞方面,日本就業市場持續緊俏,勞工短缺、工資上升、失業率低,再加上2020年將舉辦東京奧運,有利於觀光,看好內需消費產業。值得留意的是,由於美中磨擦與全球貿易衝突仍有可能延續,作為避險資金的日圓有較大升值壓力,對於出口股較不利,而自動化工具機訂單在5月之後因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而受影響,相對的,日本國內營收比重較高的自動化設備廠商,仍具潛在投資機會。

南韓因科技業比重較高,手機及半導體產業仍在庫存調整階段,且科技產業在美中貿易戰僅少數企業受惠,對多數科技企業的負面影響較大,預期股市可能仍需一段調整期。中國及香港股市方面,同樣以較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的內需消費產業為重,類股多元分散,增加防禦類股如電信、公用事業類股,能降低投資組合短線波動度。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