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股市要聞:櫃買富櫃200指數型權證今上櫃

股市要聞:櫃買富櫃200指數型權證今上櫃

2019/07/01 12: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櫃買中心今(1)日推出第一波富櫃200指數型權證上櫃,共有六家發行證券商共發行八檔。董事長陳永誠表示,期貨交易所已經決定在9月底推出富櫃200指數期貨,可望帶動先前擔心避險問題的券商發行新一波指數權證,衍生性商品ETN也很快會跟著推出,ETF則有機會在年底之前發行。

櫃買中心富櫃200指數今年3月27日發布,今日推出第一波的富櫃200指數化商品—「櫃買富櫃200指數型權證」,櫃買中心掛牌典禮,該董事長陳永誠親自主持,並邀請金管會證期局局長王詠心及證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到場觀禮。而列名首波富櫃200指數型權證的六家發行證券商的兆豐、華南永昌、元富、第一金、凱基及群益金鼎,也都由董事長親自出席,共同見證富櫃200指數商品化的新里程碑。

陳永誠表示,選擇富櫃200指數作為連結標的發行權證,等於提供投資人參與一籃子優質上櫃股票的投資機會,再搭配權證操作策略靈活、高槓桿及低交易成本的特性,投資人只要花小額的資金就可以輕鬆追蹤上櫃股票市場的漲跌變化。臺灣期貨交易所6月董事會已經通過,預計9月底推出富櫃200指數期貨,先前有些券商擔心避險問題,將會是下一波指數權證發行的主力,而衍生性商品ETN、ETF也都有機會在年底前推出。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則表示,目前已有九家證券商及期貨業者與櫃買中心簽訂指數授權契約,很多家券商、投信都有表達意願,衍生性商品ETN很快就會跟著推出,ETF已經洽談三家投信,都表達要等指數期貨推出,有機會在年底之前發行。

富櫃200指數是採取流通量加權方式,篩選具流動性且市值規模最大的200檔上櫃股票,按季進行流動性檢驗,使成分股更具投資操作靈活度,且該指數基期點數設定為5千點,對於漲跌趨勢的反應更為明顯,提供市場參與者一個觀察台灣中小型股票走勢的絕佳工具,而富櫃200指數波動幅度比大盤指數明顯的特性,亦相當適合發展指數化商品。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