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紐約匯市 — 中美重啟對話 美元攀至一周新高 歐元則創4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紐約匯市 — 中美重啟對話 美元攀至一周新高 歐元則創4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2019/07/02 05:29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重啟貿易談判,美國停止進一步加徵關稅,提高了市場風險偏好。同時,在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公布 6 月份製造業 PMI 指數僅 51.7 ,略優於市場預期之 51。

根據 CME FedWatch,市場對 Fed 於 7 月降息的預期走低,相較於上周五,降息兩碼的機率縮減,降息一碼的機率提高。以上的綜合因素,支撐美元走高,周一 (7/1) 美元指數上揚 0.53% 至 96.84,創下一周以來的新高。

不過 Nordea Markets 的分析師提醒,儘管 PMI 指數整體數據優於市場預期,但指數仍創下 2016 年 9 月以來最低水準。其中,指數細項中的:新接訂單指數,由前月的 52.7 降至 50 ,顯示短期內製造業景氣下行的趨勢仍將持續。而且,新訂單降幅高於出口訂單,顯示經濟降溫的因素來自美國高於其他國家。後續仍須謹慎看待美國經濟降溫的變化。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歐元兌美元則相對下跌,不僅跌破 1.130 的關鍵價位,同時跌破月線關卡,為一周新低,下降幅度也創下 4 月初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德國公布 6 月 PMI 製造業指數為 45,儘管為近 4 個月以來最佳表現,但低於市場預期之 45.4,也持續處於緊縮區間。整體歐元區製造業 PMI 則為 47.6 ,同樣低於預期,創下 3 個月以來最低水準。

市場分析師認為,短期上貿易戰的干擾因素暫時緩解,市場將更關注經濟面上的數據表現。目前歐元區的經濟仍相對步履蹣跚,對於歐元短期上的支撐力道不足,歐元近期仍有可能面臨持續的下行風險。

EUR/USD日線 (來源: FXSTREET)
EUR/USD 日線 (來源: FXSTREET)

 

截至週二 (2 日) 台灣時間 5:0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6.84。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284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642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965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130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8.43 日圓。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美元歐元中美貿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