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群益期貨〉Price-in了嗎?

〈群益期貨〉Price-in了嗎?

2019/07/03 11:22 群益期貨

價格已經反應了嗎? 經濟數據在公佈時,會有個預估值,等到數據公佈後,會有個實際值,實際值低於預期值,代表低於預期,但事件發生前,就比較少看到預估值,可能是因為事件的發生情境太過於複雜,變數太多,以致於很難濃縮成簡單的預期值,但理論與實務之間最大的距離就是到底市場行情 Price-in 了嗎? 或 Price-in 到什麼水準了,這也是大家看法最分歧的。

以此次於日本大阪舉行的 G20 高峰會來看,到底中美貿易談判的結果有多少已經被市場反應了呢?

從 6 月 18 日川習的電話熱線,到美國財政部部長穆欽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已完成了 90%,預期在年底達成協議、華為重獲美企的供貨,造成全球股市在貿易談判一片樂觀中大漲,有人說買預期賣事實,但終究多少已被市場預期,該如何評估?

中美貿易談判此次達成無限期停止加徵關稅,在開會之前美元(美元兌人民幣)已轉弱,雖然部份原因是聯準會降息的預期升高,但整體而言,似乎已暗示關稅戰所導引的匯率戰並不會發生,在科技戰方面,華為禁令部分解除,在會前美光找到了供貨給華為方式,被市場視為是闖黃燈的行為,半導體類股股價同步大漲,但在 G20 會議結束後,費半走勢又相對轉弱了。

G20 會後,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 (BIS) 將包括三安光電內的 8 家中國實體移出了「未經核實名單」(UVL),此舉即代表 BIS 已通過對這些企業的最終用戶和最終用途的真實性審查,已完全符合美國《出口管理條例》有關規定(EAR),這些企業可以與國際產業鏈相關方(特別是美方企業)恢復正常的商業往來和業務合作,這算是意外的收獲由

南韓總統文在寅精心安排的「川金三會」也可以算是 Bonus,這件事恐怕連習近平都是被矇在鼓里的,G20 元首大合影之前,文在寅手都伸出來了,習近平硬是不和他握手,看是故意的,習近平生氣了,這些意外的收獲可以歸因於 G20 後全球股市又大漲的原因。

既然是在講 Price-in,那非得談到價格不可,5 月 6 日美國正式對中國進口 2000 億美元商品宣布加徵關稅,我們透過相對位階的概念來衡量,目前道瓊、標普 500 指數都已越過了 5 月 6 日的跳空起跌區域以上了,而且站穩了好幾天,那斯達克指數儘管在中美貿易合談、華為解禁,但仍未能越過該相對位置,比較相對位置,5 月 3 日關稅 10%,現在是 25%,雖然中美雙方重啟談判,還有變數,但現在和過去 (5/6) 之前的情境相比,關稅並沒有縮小,只是科技戰緩和外加川金三會的政治穩定利多,價格是否已充份反應了呢?

從 G20 會議後,川普馬上把槍口轉向歐洲,對 4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這時歐元要小心了!川普以關稅為手段來達到他的主要或次要目的,沒有看到改變跡象的,所以貿易衝突只有緩和沒有結束,心態還是保守一些比較好。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