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穆迪:如果聯準會7月未降息 美股必然暴跌

穆迪:如果聯準會7月未降息 美股必然暴跌

2019/07/09 13:07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好的經濟數據及企業獲利,是支撐股價最有力的基本面,但現在美股處於高檔的力量,卻似乎靠的是人們對 Fed 的降息信心。在 6 月就業報告發布後,穆迪經濟學家 John Lonski 分析後直言,如果美國 7 月未降息,美股恐怕難逃暴跌的命運。

上週五 (5 日) 公布的數據,就業人數新增了 22.4 萬人,優於預期,但 Lonski 表示,數字其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好。

Lonski 指出,過去幾個月來,失業率一直維持在 4% 以下,但薪資成長仍然十分緩慢。通常情況下,這樣的薪資成長是在失業率 5-6% 時的數據,但現在的失業率是 3.5%。

6 月份的時薪漲幅,僅較 5 月份高出 0.2%,較去年同期上升 3.1%,也低於預期的 3.2%。

Lonski 表示,現在極低的失業率,其實帶來了未來 12 個月失業率上升的風險,在時薪與就業未能平穩地增長之下,當失業率無可避免地走高時,衝擊力變得更難以預測,因此投資人應該審慎對待美國經濟持續成長的預測。

而這份就業報告,影響著美國聯準會接下來的利率決策。雖然最新的報告加深了人們對降息的疑慮,但 FedWatch 工具顯示,7 月市場認定的降息機率仍為 100%。這也代表著,當預期落空時,帶給市場的衝擊將會加大。

如果不降息,單靠企業的財報能否穩住投資人的信心?

Lonski 指出,現階段政府發動貿易戰,但明顯地企業並不認為這是好主意,實際上,他們一直抱怨此事。政府的干預擾亂了企業的決策,特別是這個決定還在加稅。

Lonski 說,如果聯準會 7 月未能降息,又提不出令人心服的理由,股市肯定將會大跌。同時,企業銷售如果沒有出現明顯的好轉,那麼不但 7 月可能降息,9 月恐怕還要再降息 1 次才夠。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fp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