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股票期貨賺除權息行情 可選擇金融傳產優質龍頭權值股

股票期貨賺除權息行情 可選擇金融傳產優質龍頭權值股

2019/07/09 16:47 鉅亨網新聞中心

除權息旺季到來,投資人除了可藉由股票期貨來賺取行情,但要選擇什麼族群,統一期貨分析,以除權息的角度觀察,台股歷年來較易填權息的族群,以資產類、金融類及營建類股為主,可再輔以優質大型龍頭權值股,應該會是主要的考量範圍。

統一期貨分析,國人向來有偏好領取現金股利的習慣,所以在選股上可著重在現金殖利率高於 5%以上標的,較易受到市場的追捧,具有較高的填權息機會。

另外,獲利以及配息的穩定度也是重要的指標之一。有部分新興產業或公司年獲利會有較大的起伏現象,這樣的標的即便擁有較高的現金殖利率,但也潛藏著較大的不確定性,並不建議做為選擇標的。可挑選上市櫃十年以上,且近五年獲利與配息穩定的公司,較能提高獲利機會。

 再來,統一期貨建議,投資人可特別觀察在景氣不佳的年度,例如 2008 年金融海嘯以及 2010 年歐債危機時期公司的獲利狀況。若在這些大環境不佳下,仍保持一定的營運穩定度,相對來說具有較佳的可靠性,也容易受到法人的青睞,在資金的簇擁下自然也具有較大的可能性。

而股票的現金股利需要被課徵所得稅,但股票期貨不用,統一期貨指出,雖然「股票期貨」是跟隨「股票」波動,但在除權息期間,因為股票有現金股利發放課稅的問題,所以常常會出現「參與除權息」以及「棄權息」的狀況。在這樣的事件影響下,也會讓股價的波動放大,進而使期現貨價格不同步現象的機率上升,此時就是交易人很好的機會。

簡言之,如果當「股票」的價格與「股票期貨」的價格差距大於交易成本,就可以藉由買低賣高進行套利交易。

例如,當「股票」價格低於「股票期貨」,兩者價差大於交易成本。就可以透過等比例買進「股票」,同時賣出「股票期貨」鎖定利潤,等待兩者價格趨於一致,再將期現貨同步行反向平倉出場。即便短時間內,兩者價差並未收斂,但因為股票期貨具有「月結算」機制,最終,也會在結算日收斂,交易人所需承擔風險相對較低,不失為一個不錯的交易策略。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