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英特爾8500項無線專利已有獨家銷售對象 蘋果呼聲最大

英特爾8500項無線專利已有獨家銷售對象 蘋果呼聲最大

2019/07/11 06:22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根據 IAM,在報導稱英特爾 (INTC-US) 拍賣約莫 8500 項無限專利後數週,英特爾現已下架該產品組合,且與一位不具名買家協商大部分該產品的獨家銷售。

雖然英特爾未揭露該買家身份,但報導推測可能是蘋果 (AAPL-US)。

英特爾也沒有指示潛在買家是代表自家參與拍賣的公司或個人,還是財團,但有鑑於眾多報導稱,蘋果對英特爾整體智慧手機數據機業務很感興趣,因此外界認為蘋果是最有可能的競標者。

據報導,英特爾打算出售其專利產品組合中的 8500 項資產,其中包括 6000 項有關 3G、4G 和 5G 蜂窩標準的專利,以及 1700 項無線實施技術專利。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表示,一如傳言所料,該產品組合顯然對蘋果有巨大價值,因為蘋果正在發展自家手機數據機,準備在 2022 年或 2023 年完成。外界廣泛預期蘋果明年將推出首款 5G 的 iPhone。

今年 4 月,在蘋果與高通達成協議不久,英特爾宣布退出 5G 智慧手機業務,因為蘋果與高通簽訂多年供應協議,由高通供應未來 iPhone 的 5G 數據機。

據報導,英特爾宣布退出後,蘋果就有意收購其智慧手機數據機業務一大部分,還可能包含英特爾德國分部,加上這 8500 項專利,這會讓蘋果在 5G 相關智慧財產權上如虎添翼,推進其無線技術的發展。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