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目標太遙遠!分析師:不只Q2 特斯拉恐全年負獲利

目標太遙遠!分析師:不只Q2 特斯拉恐全年負獲利

2019/07/19 12:33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分析師認為,特斯拉 (TSLA-US) 倘若試圖達到 2019 年的交車量目標,恐挫傷其獲利。

特斯拉週四股價收低 0.52% 至 253.54 美元。券商 Needham 分析師 Rajvindra Gill 重申其評級為「低於大盤表現」,認為該公司雖然生產效能改善,但仍不足以支撐未來幾個月的利潤。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特斯拉 7 月初公布了第二季產量和交付數據,預計 7 月 24 日盤後將公布第二季財報。特斯拉在交車時才會確認營收。

上半年的交車初值接近 15.8 萬輛 (財報公布時可能異動),這意味特斯拉下半年必須交車約莫 20 萬至 24 萬輛,這樣才能達到先前對投資者的承諾 (36 萬輛至 40 萬輛)。

然而,特斯拉迄今尚未有單季交車 10 萬輛的紀錄,儘管第一季交車量已接近這個數據。

特斯拉近期調降某些低階款售價,同時透過削減產品陣容,有效地調漲高階款售價,但 Gill 認為,就算特斯拉成功達到交車目標,也是高度犧牲利潤而來。

「為了實現這些積極的目標,我們預計特斯拉會再進一步降價,且推行積極的租賃方案。此外,我們預期毛利率和凈利潤目前的問題還會持續下去,我們相信,特斯拉會持續採取犧牲獲利的方式提高交車量。」

Gill 週四預期,「特斯拉今年全年負獲利,2020 年的獲利能力也有限。」

這比特斯拉自家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的看法更悲觀,馬斯克先前僅預期第二季不會獲利,但第三季就會恢復獲利。

華爾街對特斯拉的預期:
  • Q2:EPS 為 -41 美分;營收為 65.2 億美元。
  • Q3:EPS 為 31 美分;營收為 73.5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交車特斯拉Model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