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抖音母企「字節跳動」涉足硬體研發 傳最快下半年推出新手機

抖音母企「字節跳動」涉足硬體研發 傳最快下半年推出新手機

2019/07/30 10:54 鉅亨網新聞中心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 (Bytedance) 周一 (29 日) 表示,該公司收購的設備製造商錘子科技正在研發新款手機,最快可能在 2019 年下半年推出,成為該公司首款硬體裝置產品。

據中國財經媒體《財經》報導,此款手機已開發近 7 個月。今年初,字節跳動便已收購錘子科技的部分專利使用權,與此同時,部分錘子科技員工也轉職到字節跳動,種種跡象皆顯示兩者對於佈局硬體設備早有準備。

針對此消息,字節跳動發言人表示,這項產品延伸自錘子科技的早期計畫,目的為滿足錘子科技手機老用戶的需求,並稱早在字節跳動收購錘子科技前,這項計畫就已成形。

根據統計,2018 年短影音 App 抖音的月活躍用戶數已突破 5 億人,成為全球第 7 款達此成就的應用程式。抖音營銷經理表示,抖音不只在中國傭有龐大用戶基礎,面對全球市場亦然,其在北美市場越來越受歡迎。

(圖:CNBC)
(圖:CNBC)

上述報導引述相關人士說法,字節跳動希望藉由自身產品的龐大流量,支持旗下硬體設備的銷售及推廣,嘗試切入手機等硬體市場。

除此之外,字節跳動也開始將投資觸角延伸至社交外其他領域。根據《路透社》近期報導,該公司已聘請幾位來自英國新創公司 Jukedeck 的員工。Jukedeck 是透過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技術,在短時間內建立出獨特且可免費使用、無版權限制音樂音效的新創團隊。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抖音社群硬體設備ap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