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方澳大橋崩塌!郭台銘霸氣捐1千萬助救災

南方澳大橋崩塌!郭台銘霸氣捐1千萬助救災

2019/10/01 16:53 東森財經新聞
 南方澳大橋崩塌!郭台銘霸氣捐1千萬助救災

宜蘭南方澳大橋在今(1)日上午傳出倒塌意外,總共有3艘漁船損毀,根據災害應變中心最新資料,目前有10人送醫,6人失蹤,除了油罐車司機之外,其他都是外籍漁工,相關單位正全力搶救當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透過辦公室表達對傷者的關心,並感謝前往第一線救災的醫療、警消人員和國軍弟兄等,郭辦表示,郭台銘以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捐助宜蘭縣政府新台幣1,000萬元,家鄉在宜蘭的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也宣布,台灣夏普公司捐贈宜蘭縣政府新台幣100萬元,希望能為這次的災害盡一份心力。

▼郭台銘宣布捐贈1000萬元協助救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漁業署表示,由於南方澳是漁船的進出入口,約有1000艘漁船受到影響,目前初估有556艘漁船停在港口中,加上米塔颱風來襲,有將近300艘漁船進港避颱風,總共約800艘船停留港區,交通部也緊急通知漁業單位,盡快先清出40米寬6米深的航道讓船隻出入。

 

根據漁業署表示,南方澳漁港一年的產值大約21至22億元,主要捕抓遠洋鯖魚和近海、養殖等魚種,目前是鬼頭刀、白帶魚的魚汛期,去年10月份的總交易產值約1億5650萬元,跨港大橋坍塌,橋面多數水泥結構都掉入海中,導致漁船無法出入港口,目前交通部已經協調先利用南方澳港口前的蘇澳商港兩個碼頭,當作臨時卸貨用的碼頭。

 

由於漁船上的傷患都是外籍漁工,若為境內雇用,雇主依法必須幫每位勞工投保勞健保,若是經外聘雇的漁工,船主則依法必須要替每人投保100萬元的商業保險。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強調,這次的意外雖然會對漁船進出造成影響,不過目前的首要任務是要趕快把人救出來,等到確認無人受困後,後續再和相關單位討論該如何清理以及相關的賠償責任。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盤點30年斷5橋這座最慘 天天過的橋需全面體檢?
全世界唯二!南方澳跨港大橋亞洲首座雙叉式單拱橋
獨/崩塌瞬間曝光!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 2人失蹤
關鍵字: 南方澳大橋郭台銘救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