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罹難者每人賠500萬!600艘漁船受阻盼速重建跨港大橋

罹難者每人賠500萬!600艘漁船受阻盼速重建跨港大橋

2019/10/02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罹難者每人賠500萬!600艘漁船受阻盼速重建跨港大橋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除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將徹底調查事件原因,交通部也已成立專案小組,未來會有專案建造新橋。至於經歷國軍徹夜救援,已造成4死,仍有2人失聯,林佳龍也承諾,會從優標準認定進行賠償,目前決定罹難者每人將獲賠500萬元,並會針對罹難者各項權益盡全力協助辦理。

 

根據《聯合報》報導,蘇澳鎮長李明哲今日(2日)上午到事故現場關心,並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讓南方澳交通形成環狀,現在橋斷了,等於環狀交通也被切斷,以後民眾到豆腐岬,或是內埤海邊都要從頭走到尾,進出車輛會很塞,並坦言,「南方澳的觀光受此衝擊,至少要2年才會再恢復,實在令人憂心」。因此,蘇澳鎮長李明哲也提出一個方式,要向縣府爭取派小型公車接駁,小客車不要進來,找一塊地做大型停車場做接駁方式,讓整個南方澳有短期的應變措施。

 

▼如今南方澳環狀交通等於被迫切斷,蘇澳鎮長李明哲也坦言,「南方澳的觀光受此衝擊,至少要2年才會再恢復」。(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由於事故現場是當地漁港主要的進出動線,近期漁船進出港作業勢必也會受到影響。而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也指出,颱風前日來襲時,港區約有500艘漁船進港避風,昨日漁船才陸續要出港作業時,就遭遇到這場災難,直到現在,目前困在漁港內的船已累積到約有600餘艘。

 

再者,陳春生也進一步表示,現在是鬼頭刀、白帶魚的魚汛期,南方澳籍漁船都要經過跨港大橋進出,這也是漁港唯一主要出路;但如今跨港大橋坍塌,橋面多數水泥結構都掉入海中,造成漁船出入受到阻斷。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協調準備先利用南方澳港口前的蘇澳商港2個碼頭,當作漁民臨時卸貨用。(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已協調準備先利用南方澳港口前的蘇澳商港2個碼頭,當作漁民臨時卸貨用,至於已經出海的漁船,上下貨部分也會由港務公司協助。而過渡期間通行、工作上的通路部分,將會同內政部、國防部研商,希望盡快恢復適當的航道,未來也會有專案建造新橋。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蓋完就欠債落跑?南方澳大橋「承造商」遭爆已人間蒸發20年
盤點30年斷5橋這座最慘 天天過的橋需全面體檢?
全世界唯二!南方澳跨港大橋亞洲首座雙叉式單拱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