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副主席鬆口:必要時將擴大寬鬆 研擬「常設回購機制」

Fed副主席鬆口:必要時將擴大寬鬆 研擬「常設回購機制」

2019/10/04 08:31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聯準會 (Fed) 副主席克拉里達 (Richard Clarida) 週四 (3 日) 表示,有需要的話,聯準會將會擴大政策工具,未來幾次會議,也確定會進一步探討「常設回購機制」(SRF)。

儘管本周公布的多項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克拉里達認為,目前美國消費與經濟仍表現良好,不過全球經濟的走緩,確實影響了美國的製造業與出口,此外,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也拖累了企業投資。

克拉里達重申,聯準會降息沒有預設路線,都是透過逐次會議決策的方式來決定。10 月份的會議上,將探討目前聯準會的儲備水準是否適當,對政策修正持開放態度,有需要的話,聯準會將會擴大其政策工具。

針對金融環境,克拉里達認為,近年來美國金融環境已顯著寬鬆,部分得益於聯準會與市場良好的溝通管道與政策工具。克拉里達也確認,未來幾次會議,將深入探討常設回購機制。

「常設回購機制」允許金融機構用手上的美國公債,以固定利率,來交換存放在 Fed 的準備金,以取得短期的流動性。這將可減少上個月回購利率飆升的情況,也可能成為新的利率區間上限工具。

達拉斯 Fed 行長卡普蘭也支持盡快採取更多行動。卡普蘭認為,儘管不能對單一的經濟數據過度解讀,不過,如果等到更廣泛的經濟疲軟顯現出來,那就太遲了。

在本周公布的多項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後,市場對 Fed 降息預期加深。最新 FedWatch 顯示,10 月份降息一碼的機率,已提高至 88.2%。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