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西部的朋友你們還好嗎? 空汙警報29測站等級達不良

西部的朋友你們還好嗎? 空汙警報29測站等級達不良

2019/10/04 13:03 中央社
西部的朋友你們還好嗎? 空汙警報29測站等級達不良

10月空污季來臨,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又拉警報,截至今天上午11時,已經有29個測站達到不良等級,環保署表示,中部空氣品質恐達紅色警示等級,北部則為橘色提醒等級。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雲嘉南、中部、北部地區空氣品質共有29個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及所有族群不健康的不良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達到紅色警示等級測站包含沙鹿、忠明、線西、彰化。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4日雲嘉南、中部、北部地區空氣品質共有29個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及所有族群不健康的不良等級。(圖/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epa.gov.tw)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專門委員彭成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今天台灣環境風場為偏東風,當風吹過中央山脈被阻擋,西半部就成為背風側,不利於擴散,加上昨天擴散條件已經不好、已有空污物累積,導致今天空氣品質不佳。

 

彭成熹指出,5日將有一波東北風下來,預估屆時空氣品質可望轉好。

 

因應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表示,台電也預擬台中電廠、協和電廠及興達電廠降載減排,其中台中電廠合計2450MW(百萬瓦)、協和電廠1050MW、興達電廠合計1250MW。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水質惡化影響經濟!水汙染將降低經濟成長1/3
僅4%成人是健康的?這夢幻城市慘成重汙染城市
台塑德州廠遭控汙染恐罰50億!美法官斥慣犯
關鍵字: 汙染空氣西部警報PM2.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