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偷排廢氣8年!「飲料界鴻海」遭追繳1.2億空污費

偷排廢氣8年!「飲料界鴻海」遭追繳1.2億空污費

2019/10/04 16:29 東森財經新聞
偷排廢氣8年!「飲料界鴻海」遭追繳1.2億空污費

近來中台灣空氣品質不好,尤其西半部測站幾乎亮起橘燈,不料,卻還是有不肖廠商「氣」死人。國內規模最大的寶特瓶包材廠商「宏全國際集團」,近日遭檢方、環保機關發現,涉嫌將未經處理的廢氣直接排放,並且在這8年故意不運轉環保設備,不法獲得利益總共約7729萬元。而台中地檢署今日(4日)除了對董事長戴宏全等19人提出起訴,也重罰2020萬元,更要追繳約1.2億多元空污費。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為了查緝工廠排放污染,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地檢署、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等單位合作,藉由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資訊及科學儀器,掌握台中工業區內一家寶特瓶大廠涉嫌繞流排放廢氣。

 

而後,在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環保局指出,去年9月11日展開檢警環聯合查緝行動,當場查獲業者調控防制設備操作時間及廢氣流向,將未經防制設備處理的廢氣排放於大氣中,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規定,依法裁處最重的2020萬元罰鍰。

 

▼台中市環保局今日公布查獲宏全國際集團,涉嫌偷排廢氣及短繳空污費,除重罰最高2020萬元外,更追繳約1.2億多元空污費。(圖/取自宏全國際集團網站

 

此外,現場也查扣業者申報空汙費相關資料,發現業者有刻意短報製程原物料使用量,以及不實核算削減量等行為,蓄意短繳空汙費罪證確鑿,環保局當場依法追繳業者逃漏空汙費共1億2586多萬元。

 

事實上,上市公司「宏全國際集團」,除了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飲料裝填廠,其營業項目,還包括:寶特瓶的包裝材料、瓶蓋、鋁罐包裝材料、標籤印刷等,更是知名飲料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王老吉、台灣菸酒公司的飲料、昭日與麒麟等啤酒的充填代工廠,也因此被外界稱為是「飲料界鴻海」。


▼台中地檢署今日對「宏全國際集團」董事長戴宏全、總經理曹世忠等19人提出起訴。(圖/取自Google Map)

 

不料,如今「宏全國際集團」不僅將未處理的廢氣直接排放,還省去空污處理所需的瓦斯等費用,該公司董事長戴宏全甚至堅稱,自己對於漏報空污費毫不知情,且也未出席相關會議。不過,在檢方偵辦時,也慘遭證人打臉,今日檢方已依違反《空污法》與詐欺得利罪,對董事長戴宏全、總經理曹世忠等19人起訴。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西部的朋友你們還好嗎? 空汙警報29測站等級達不良
短報空污費逾6千萬!達新偷排800噸毒廢氣 3廠長遭起訴
汙染釀千名員工罹癌!RCA案纏訟14年 262人獲賠5億定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