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世銀警告:全球經濟前景惡化 表現比原本預測更糟

世銀警告:全球經濟前景惡化 表現比原本預測更糟

2019/10/08 10:25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世界銀行總裁 David Malpass 週一 (7 日) 表示,在英國脫歐充滿不確定性、貿易局勢緊張以及歐洲經濟低迷之下,全球經濟前景正在惡化。

Malpass 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和世界銀行的年度會議前發表談話,他指出,全球增長正在放緩,世界經濟的發展看來比世界銀行在 6 月所預測 2.6% 的年成長更糟,主要就是受到英國脫歐、歐洲經濟衰退和貿易不確定的衝擊。

在 Malpass 談話之際,投資人正關注本月份英國脫歐的進展,以及即將展開的美中高級別的貿易談判。

美中本週重啟高級別貿易談判,而下一輪計畫中的關稅升級將在 10 月 15 日生效;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雖對外表明,無論是否與歐盟談成協議,都會帶領英國在在 10 月 31 日脫歐,但此舉遭國內議會反對。

在歐洲經濟表現上,各項指標均出現警訊,因為製造業下滑對於本地需求的影響愈來愈大。

Malpass 也提到,對當前多達 15 兆美元零或負殖利率債券的憂心。他批評,這些「凍結的資本」 ,正在將資源從經濟成長中轉移,只讓債券持有人和發行人受益。

保加利亞經濟學家、前世銀執行長的喬治艾娃 (Kristalina Georgieva),確認接手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離開後的 IMF。IMF 先前於 7 月份對全球經濟今年的成長預測是 3.2%,是金融危機以來最低,但預計也將下調,並於下週正式宣布。

Malpass 的世界銀行總裁身份,是由美國總統川普提名,他於 4 月份獲選,任期 5 年。Malpass 過去傾向批評中國,並支持經濟秩序重組。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