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十年最大現金危機!赤字嚴重 聯合國下個月恐無法發薪

十年最大現金危機!赤字嚴重 聯合國下個月恐無法發薪

2019/10/09 07:52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聯合國秘書長 Antonio Guterres 警告,聯合國已達到十年來最嚴重的赤字,下個月可能沒有足夠金額支付員工薪水,使聯合國的工作與改革將面臨最大風險。

Antonio Guterres 表示,自今年一月來,聯合國已經致力於削減開支,然而由於許多會員國不支付欠款,聯合國將面臨流動性危機。

「這個月,我們已經達到十年來最嚴重的赤字,我們正面臨 11 月份沒有足夠金額支付員工薪水的風險。上個月之所以能舉辦世界領導人峰會,是因為一月來已經大幅削減支出的緣故」Antonio Guterres 表示。

以聯合國一年 33 億美元的經常性預算來說,美國是佔比最大的貢獻者,比重達 22%。此筆預算用在政治、人道主義、經濟和社會事務等工作。

不過,美國已累積積欠了之前的經常性預算 3.81 億美元,2019 年再度欠款 6.74 億美元。美國駐聯合國代表證實了這項數據,不過並未回覆何時將付款。

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美國承擔聯合國的費用比例是不平等的,希望推動聯合國的改革。

聯合國發言人 Stephane Dujarric 表示,至今為止,2019 年的會費已有 129 個國家支付了,金額約 20 億美元,但相對一年 33 億美元的經常性預算來說,仍明顯不足。

Antonio Guterres 警告,在資金不足之下,許多會議可能不得不延期甚至取消。而聯合國在紐約、日內瓦、維也納和肯亞等地的委員會營運將會受到影響。

而聯合國維持世界和平的費用是另一筆運算。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止,年度費用為 67 億美元,明年則為 65.1 億美元。

美國負責聯合國的和平預算約 28%,但按照美國法律的規定,美國僅願意支付 25%。目前華府積欠這項和平運算費用約 24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聯合國赤字預算美國欠款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