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國與歐盟接近談崩 高層官員互相指責對手

英國與歐盟接近談崩 高層官員互相指責對手

2019/10/09 17:02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脫歐談判,週二 (8 日) 已經接近談崩的邊緣,英國和歐盟領導人均忙著指責對方拒絕讓步。

在倫敦,英國政府週二指責歐盟採取了更加強硬的新立場。唐寧街官員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要求英國改變愛爾蘭的邊界問題的態度,使得妥協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並補充說,英國脫歐談判「接近崩潰」。

英國已經進行了 3 年多的嘗試,試圖找到一種方法,能與歐盟談成協議後離開,以實現 2016 年公投的結果。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威脅,無論是否談成協議,英國都會在 10 月 31 日前脫歐。

另一方面,歐洲議會主席 David Sassoli 在會見英國首相強生後,質疑強生是否認真看待達成歐協議一事。雙方的談判人員,看起來可能不會在週三見面。

愛爾蘭外長 Simon Coveney 在都柏林表示,當前情勢的發展,似乎朝著「一場互相推卸責任的遊戲演變,而不是真的在試圖解決問題」。

較早之前,據《Spectator》雜誌援引強生辦公室官員說法,認為達成脫歐協議的機率微乎其微,強生政府正在為脫歐談判破裂做準備。

此外,由於唐寧街指責歐盟方面轉變立場,也激怒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Donald Tusk),他在推特上發文攻擊強生,指責英國「玩弄歐洲和英國的未來」,根本沒有明確計畫到底想要什麼。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英國歐盟脫歐強生梅克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