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紐時:白宮準備批准對華為的部分銷售

紐時:白宮準備批准對華為的部分銷售

2019/10/10 15:35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據《紐約時報》引述據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計劃很快發放許可證,允許部分美國公司向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供應較不敏感的商品,隨著即將進行的貿易談判,此一舉措很可能緩解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

報導中表示,在上週的一次會議上,美國總統川普「亮了綠燈」同意開始批准許可,讓少數幾家美國公司得以繞開政府在今年對華為祭出的禁令。

今年 5 月,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美國供應商在未經政府批准的情況下,不得向華為供應零組件,或是從谷歌和美光等公司系統軟體獲得技術更新。

原先在 6 月份,川普於日本大阪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表明將核發對華為的出貨許可,然而報導指出,後來沒有發出任何許可證。外界猜測,川普政府或將許可證當作兩方貿易談判籌碼。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目前,一切仍維持現狀。」

若川普政府開始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供應低敏感度商品,可能被視為一種初步的善意。先前,有知情人士指出,目前儘管有禁令,許多美國企業仍在繼續向華為供應商品,包括英特爾 (INTC-US) 和美光 (MU-US) 在內的科技大廠已經找到了避免讓商品被標記為美國製造的方法,進而不受美政府禁令限制。

前美國商務部官員兼 Akin Gump 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Kevin Wolf 表示,只要貨物和服務不是在美國生產,就並不妨礙美國供應商繼續向華為銷售商品。舉例來說,如果晶片是在美國境外製造,並且沒有包含可能帶來國家安全風險的技術,那麼仍然可以向華為供貨。

美國晶片製造商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在 6 月的財報會議上曾表示,該公司曾短暫停止向華為發貨,但在美光審查了實體名單規則並「確定我們可以合法恢復」之後又繼續向華為銷售運送部分產品。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川普華為禁令貿易戰協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