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無視美禁令 葡萄牙宣布與中國華為合作建立首個5G網路

無視美禁令 葡萄牙宣布與中國華為合作建立首個5G網路

2019/10/24 16:44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 (002502-CH) 遭美國封殺,美方認為華為設備很可能成為中國政府的監視工具,持續呼籲盟友國禁止華為設備,但儘管如此,葡萄牙電信運營商 NOS 週三 (23 日) 宣布,已經與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合作,在葡萄牙北部馬托西紐什市建成該國首個 5G 網路。

據報導,NOS 執行長 Miguel Almeida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NOS 5G 網絡已正式全面運行,並為地方當局、公司和研究中心提供了試驗基地,以開發該技術更多的使用案例。」此外,Almeida 也表示: 「這標誌著 NOS 在這項新技術方面走在最前沿,並在與智慧城市和社會發展 5.0 相關的創新中扮演領導角色。」該機構也補充道,此項 5G 建設主要是與華為的合作。

Almeida 也表示:「從今天開始,NOS 帶來一個現實世界的實驗室,在這裡民眾、企業和政府當局都能測試 5G 解決方案和服務。馬托西紐什成為第一個擁有 100% 運營 5G 網絡的國家城市,也是葡萄牙電信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聲明中指出,NOS 的 5G 網絡使用了國家通信管理局要求的 3.5 GHz 頻段頻譜進行測試,該網路由大約 20 個無線電台組成。

儘管面臨美國的威脅,華為 5G 產品部門總裁楊超斌在上週曾透露,目前華為已經在全球範圍內簽署了 60 多份 5G 商業合約,其中有 32 份來自歐洲客戶。

在先前,德國也表明並未對華為施加限制,該國政府官員表示德國新的安全準則是針對科技和相關領域的標準,但不會禁止任何一家特定的供應商。德國政府發言人 Steffen Seibert 表示:「我們沒有禁止任何參與者或公司的加入。」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華為禁令葡萄牙設備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