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早就看你不順眼 川普心願成真 白宮停訂這「兩大報」

早就看你不順眼 川普心願成真 白宮停訂這「兩大報」

2019/10/26 00:23 鏡週刊
早就看你不順眼 川普心願成真 白宮停訂這「兩大報」

美國白宮今(25日)宣布停止續訂美國2大時報《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與《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原因是總統川普看不順眼,發言人還表示「可為納稅人省下一大筆錢」。

 

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曾嗆聲新聞媒體是「人民公敵」,痛批幾家主流媒體是假新聞製造者,更曾直接點名《紐時》《華郵》,表示不想看它們出現在白宮。

 

如今,川普的心願成真了,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證實將不再訂閱這兩大報,可望省下人民的納稅錢,其聲明中看來,不僅白宮,連「全部聯邦機構」都將停止續訂這兩大報。

 

白宮記者協會主席卡爾(Jonathan Karl)回應,《紐時》及《華郵》辛勤的記者並不會因為總統取消訂閱而受到影響,仍會繼續有品質的新聞工作。《紐時》及《華郵》並非美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但其對於美國政治、尤其白宮要聞有顯著影響力。

 

川普並非第一個取消紙本媒體訂閱的美國總統。1962年,時任美國總統的甘迺迪下令取消《紐約先驅論壇報》(New York Herald Tribune),改訂《聖路易郵訊報》(St. Louis Post-Dispatch),此舉被譏笑幼稚,還遭議員嘲諷,故意訂閱了一年份的《紐約先驅論壇報》送給甘迺迪當禮物。

 

更搞笑的是,時任白宮新聞祕書的沙林吉(Pierre Salinger)事後在回憶錄中小小爆料,停訂《紐約先驅論壇報》期間,白宮職員被迫偷偷夾帶《紐約先驅論壇報》,以供甘迺迪閱讀。

 

【往下看更多】
地理有夠爛!川普提「科羅拉多州」築牆 網酸:美國領土缺角
美、俄、中限制核武條約 川普: 這是很棒的東西 我也想參與
「川普亂象交易」瘋撈數10億!美民主黨致函促查內線交易
關鍵字: 川普白宮媒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