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習近平大讚區塊鏈「好用」為監控?比特幣飆破1萬美元

習近平大讚區塊鏈「好用」為監控?比特幣飆破1萬美元

2019/10/28 10:47 東森財經新聞
習近平大讚區塊鏈「好用」為監控?比特幣飆破1萬美元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體學習」中,大力讚賞區塊應用,他提到,區塊技術應用在新的技術革新和產業變革中非常重要,要求中國大陸大力投入區塊應用,消息傳出後,比特幣一天內飆漲近40%,甚至一度站上1萬美元。

 

比特幣原先在25日大約7460美元,經過習近平「大力推薦」後,短短幾個角時就上漲到8300美元,26日再度暴漲至1.3萬美元,之後趨於平穩,截至28日上午11時,比特幣目前落在9806美元。

▼(圖/取自coindesk

習近平強調,區塊技術應用已經延伸到各種領域,包括務聯網、人工智慧、數字資產交易等,要努力讓中國大陸走在區塊技術的前端,取得產業優勢,也要加強區塊的標準化研究,如此一來,就能提升國際上的話語權及規則制定權。

 

習近平也提到,希望能讓區塊鍊與民生領域作結合,在教育、就業、養老、醫療健康、食品安全、公益、社會救助等領域的應用,讓區塊技術能跟經濟及社會融合發展。

 

在商業應用之外,政務結合區塊鏈也受到關注。財經媒體微信公眾號「吳曉波頻道」27日的文章引述商務部CECBC區塊鏈專委會副主任吳桐說,區塊鏈和政務系統的融合有重要意義,「不僅不會去中心化,還會通過信息集成化等渠道提高政府的宏觀調控能力」。

 

他並表示,區塊鏈不會成為監管外之物,而會成為監管的牙齒和新的治理工具。

 

習近平的激勵也帶動比特幣概念股集體飆漲,撼訊(6150)開盤就開高上漲4.5元,之後持續上攻至漲停價,映泰(2399)、青雲(5386)、也都在開盤一個小時直衝漲停價,麗臺(2465)漲幅逾9%。

 

受到習近平對比特幣的加持後,其他虛擬貨幣也跟著上漲,以太幣上漲逾 10%,瑞波幣漲逾 8%,萊特幣漲逾 12%。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比特幣上看 9000!習近平讚譽區塊鏈潛力
臉書Libra聽證會召開 比特幣狂瀉破7400關卡
股價重挫融資困難 超級獨角獸出現集體「暴瘦」的泡沫危機
關鍵字: 比特幣習近平監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