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遊日多賺一張環球影城票!日圓再創「5個半月新低」

遊日多賺一張環球影城票!日圓再創「5個半月新低」

2019/10/28 12:49 東森財經新聞
遊日多賺一張環球影城票!日圓再創「5個半月新低」

美中貿易戰的前景樂觀,帶動新台幣持續往升值方向前進,不過近來被認為是避險貨幣的日圓與日漸高漲的台幣相較起來卻黯淡無光,而台灣銀行日圓換匯價格今(28)日跌至1日圓兌0.2844元新台幣,創下近五個半月來新低。

 

▼美中貿易戰的前景樂觀,帶動新台幣持續往升值方向前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台銀今(28)日上午牌告的現金賣出匯價,日圓價格來到0.2846元,相較5月8日的0.2843元,創下近5月新低,若與8月13日的匯價高點0.3029元相比,以新台幣5萬元為基準,就相差了10,738日圓(約台幣3,054元),相當於省下一張環球影城門票,還可以再吃兩碗一蘭拉麵。

 

▼匯率差省下的前相當於一張環球影城門票(圖/日本環球影城)

 

而因日本一直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首選,所以日幣對台幣的匯率一直都備受國人關注,往往只要出現「0.28」字頭,就讓許多哈日族心動不已,先前也有專家為想趁低點搶進便宜日圓的民眾們提出了兩項建議,第一是可以透過「外幣帳戶」與「日圓雙幣卡」的結合,在遇到好匯率時就立即透過網銀進行換匯,第二是趁相對低點時,分批換匯。

 

金融比較平台Money101總經理周純如表示,經常赴日本旅行的民眾可以申辦日圓雙幣卡,連結同一銀行的外幣帳戶,在遇到好匯率時就能立即透過網銀以極期賣出價換匯,等未來到日本旅遊時,再刷「日圓雙幣卡」,信用卡帳款再以日幣帳戶扣款繳納,刷得就是平時兌換的好匯率。

 

旅遊達人Kelson則建議,之後會續跌或回漲都是未知數,我們只能以買到「相對便宜」為目標,而從匯率走勢來看,日元現鈔價若壓回0.28字頭,那就已算是近來相對低點,這時就可以分批買進。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日本兒童健康全球第一!法媒:歸功於營養午餐
公車司機夏天喝水也被投訴!日本服務業超辛酸
台日計程車素質差很大?網點最大不同處:差太多
關鍵字: 日本旅遊日圓換匯哈日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