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工黨領袖稱無協議脱歐條件已滿足 英國政府提前大選有望

工黨領袖稱無協議脱歐條件已滿足 英國政府提前大選有望

2019/10/29 20:07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在歐盟同意將脱歐期限延至明年 1 月 31 日後,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柯賓 (Jeremy Corbyn) 週二 (29 日) 發布聲明表示,無協議脱歐的可能性已完全排除,儘管沒有明確表態是否支持政府提前大選,但此言論再度燃起強生政府重啟選舉的希望。

柯賓 29 日向影子內閣表示,工黨支持選舉與否,取決於無協議脱歐的可能性,目前已確認歐盟將脱歐期限延至明年 1 月,因此在接下來的三個月中,我們已經達到排除無協議脱歐的交易條件。

柯賓此前表示,除非取消無協議脱歐的風險,否則不會支持重新大選。

週一 (28 日),英國議會拒絕政府於 12 月 12 日重啟大選的要求,根據規定,需要三分之二國會議員或 434 名國會議員表決同意才能通過,在尋求大選失敗後,強生提議推出新法案,再次爭取提前大選,以打破國會僵局。

儘管如此,強生仍然需取得自由民主黨和蘇格蘭民族黨的支持,才有機會取得國會過半的 320 票。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提前大選強生工黨無協議脱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