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貿易談判:北京難承諾大量買農產品金額 恐成一大癥結點

美中貿易談判:北京難承諾大量買農產品金額 恐成一大癥結點

2019/10/30 17:56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根據消息,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中國承諾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儼然已成為中美貿易戰時至今日的癥結點。

川普於近期要求中國購買價值 500 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此金額為貿易戰爆發前一年的年採購額的兩倍以上。北京則拒絕承諾提供一個特定數字和時間。中國希望根據市場狀況自行決定是否購買。

某家中國企業的官員表示:「中國不想購買多數人不需要的產品。」

該官員補充說,如果美國農產品集中進入中國,那麼國內市場將難以消化。中國的農產品將供過於求並嚴重打擊當地價格,進而破壞供需平衡。

此外,國內大規模的非洲豬瘟也間接影響了對黃豆、關鍵飼料及美國進口農產品的需求。

美國前貿易代表 Miriam Sapiro 說:「美國政府通常不會規範農產品出口的價格或時間,此為民營企業的責任範圍。」

前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現風險管理機構 Kroll 的高管 Nicole Lamb-Hale 表示:「諷刺的是,中國竟退縮了,並將問題推託於市場機制。」

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明確表示,他希望結構性變化能夠產生實際的、可驗證的及可執行的結果,使兩國的貿易更加公平,進而提升市場效率並促進繁榮。」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於 10 月 17 日告訴記者:「中國將根據國內需求和市場原則增加對美國農產品的購買,而美國將提供有利的條件。」

除此之外,某位美國政府官員也於周二表示,在 11 月中旬於智利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上,雙方不太可能簽屬第一階段協議。

而最近幾週,在投資者看多中國的大量採購並促使美國黃豆價格暴漲後,中國已改自巴西購買了大量黃豆。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