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軍真浪費!? 二戰軍備竟當垃圾 10美元大甩賣

美軍真浪費!? 二戰軍備竟當垃圾 10美元大甩賣

2019/10/30 20:02 東森財經新聞
美軍真浪費!? 二戰軍備竟當垃圾 10美元大甩賣

坦克、戰鬥機這類的軍備在現今和平的社會上,許多人都見不到10次,但你能想像有些農夫竟然會拿坦克來犁田嗎。這些坦克究竟從哪裡來,就要重新追溯到二戰,美國為了取得二戰的勝利,生產了非常大量的武器裝備,可是在戰後這些略顯低端的軍備就派不上用場了,而財大氣粗的美國最後竟然以每台10美元的價格販售出去。

 

若要論及地球上最慘烈的戰爭,我想一定非二次大戰莫屬了,在這場戰役之中有上億人因此喪生了。而這場大戰中最大的贏家便是美國,其在二戰中賺取了豐厚的戰爭財,並成為了世界上的超級大國。但是在這場戰役之中的軍備其實只勝在量多,並不高端,所以美軍基本上不屑一顧。

 

▼謝爾曼坦克由於油料在前面,所以被打中後很容易起火,所以被當時的美軍取名為朗森打火機。(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以坦克為例,在二戰期間,美國一共生產了將近10萬輛的坦克和裝甲車,光M4這一種型號就有49000輛,而這些坦克多以輕型坦克和中型坦克為主,而且都是應急生產出來的,放在現世的坦克之中,可以說是不堪一擊。像謝爾曼坦克就有一個外號「朗森打火機」,意思是他就跟打火機一樣,一點就著。

 

針對這類應急生產出來的坦克,美軍基本上都沒有太多興趣,就這樣堆在倉庫裡發霉,這時候美軍就想到一個妙招,那就是賣給農民當牽引機用。而且美軍還給出了一個非常誘惑的價格,10美元。

 

▼在二戰期間,美軍所生產的戰鬥機高達30萬架,比當時世界上所有國家加起來都要多。(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不只是坦克,二戰所生產的戰鬥機也逃不過「被浪費」的命運,在二戰期間,美軍所生產的戰鬥機高達30萬架,比當時世界上所有國家加起來都要多。與坦克不同的是,這些戰鬥機的品質其實還是不錯的,但美國卻並沒有特別重視這些戰鬥機。

 

二戰期間有著許多的戰場,所以美軍在世界各地都有駐紮軍隊,而這些戰機在戰爭結束之後便都沒有運回國內,直接送給了戰機所在的盟友以拉攏人心。殊不知這些戰機其實在美軍眼中就只是一些殘次品,甚至一些在戰鬥中有受所或者型號偏老的戰機,美軍更是直接銷毀。

 

▼美國的B-17飛機就由於生產過多,不得不集中拆解飛機上的發動機存放。(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對於美國二戰期間遺留的大部分軍事裝備來說,等待它們的只有兩個結局,要麼被拆廢鐵,要麼被廉價處理掉。比如美國的B-17飛機就由於生產過多,不得不集中拆解飛機上的發動機存放,而機身則直接讓它自生自滅,想想都令人痛心。

 

(封面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往下看更多】
2500億採購66架F-16V特別預算 立院三讀通過
美再遊說台灣買愛國者三型.魚叉飛彈 國防部回應了
日軍驚爆二戰使用化武?史學家曝百頁報告解密
關鍵字: 財經精選二戰坦克牽引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