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喝采非農數據「好屌」 恭賀美股刷歷史新高! 

川普喝采非農數據「好屌」 恭賀美股刷歷史新高! 

2019/11/01 22:33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週五 (1 日) 根據美國勞工部報告,美國十月新增就業 (含農業就業) 報逾 30 萬人,十月新增非農報 12.8 萬人,遠遠超過市場預期的 7.5 萬人,美國總統川普推文喝采:「美國好屌!」

圖片
(圖片:翻攝川普推文)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推文大讚:「哇,一個爆炸性的就業數據剛剛公布了,針對修正和通用汽車的罷工進行調整,為 303,000。這遠遠超乎預期。美國好屌!(USA ROCKS)」

受此非農亮眼數據消息激勵,美股週五開盤應聲大漲,台北時間晚間十點半許,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79% 暫報 3061.70 ,突破 10 月 30 日創下的盤中新高紀錄 (3050.10)。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0.91% 暫報 8367.57,亦突破 10 月 28 日收盤新高紀錄。

A
標準普爾 500 指數開盤應聲大漲,刷下盤中歷史新高紀錄。(圖片:investing)

美國總統川普隨後推文恭賀:「美股大漲!標準普爾 500 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均創下歷史新高。盡情享受吧!」

圖片:
(圖片:翻攝川普推文)

美國十月非農關鍵數據:

  • 美國十月新增非農就業報 12.8 萬人,預期 7.5 萬人,前值自 13.6 萬人修正為 18 萬人。
  • 美國十月失業率 3.6%,預期 3.6%,前值 3.5%。

PNC 首席經濟學家 Gus Faucher 表示:「10 月非農就業報告非常強勁,由於通用汽車的罷工、就業增長有所放緩,但隨著罷工的結束,就業增長應該會在 11 月反彈。」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川普就業通用汽車通用非農那指標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