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幹爆帶口罩赴陸 疑遭陸海關「攔截」嗆:留20個就夠

台幹爆帶口罩赴陸 疑遭陸海關「攔截」嗆:留20個就夠

2020/01/30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台幹爆帶口罩赴陸 疑遭陸海關「攔截」嗆:留20個就夠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累積病例持續擴增,引起全球恐慌,民眾紛紛準備口罩防疫,需求爆發不僅造成「一罩難求」上演搶口罩大戰,大陸境內更嚴重供不應求,還傳出疑似有國外寄往大陸的口罩被快遞員「攔截」,以及台灣人帶口罩赴陸,結果口罩被海關沒收的事件。
 
近日有一段影片在微信流傳,只見一名疑似大陸快遞員的男子,自稱截獲來自韓國、日本等國的口罩等物資,並在影片中公開叫賣,表示「這是正兒八經的N95,你覺得能到你手上嗎?其實都被我們截獲了,我們就說(貨)丟了」,同時要求有意購買這些口罩的網友盡快匯款,引發「偷賣口罩」的嫌疑,也令不少網友氣炸,痛罵「喪失職業底線」。
 
▼大陸流傳一段視頻,有快遞員疑似攔截口罩等物資。(圖/翻攝自@Shadows51_g推特

 


 
不過被點名的大陸順豐快遞公司,於29日發聲明否認攔截物資,稱拍攝影片的男子為一名口罩商,和同伴到順豐公司雲南分部一處營業點寄件時,拍攝自己寄出的口罩,並無攔截他人貨件的行為,不過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追查男子為何要謊稱口罩來源。
 
無獨有偶,台灣也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在上海討論群看到,有人自稱帶了3個月份的口罩赴陸工作,卻在上海浦東機場過海關時,被要求開箱交出口罩,令他氣炸痛批「只留20幾個,還被說『你們這樣就夠了』,不知道是個案還是海關這麼X」,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網友爆料,有台幹帶口罩赴陸,卻疑似被海關「攔截」。(圖/翻攝自PTT


 
雖然2件攔截口罩事件的真假,都還沒有確鑿結論,不過大陸製造的口罩被檢測出近半數不合格,卻是不爭的事實,根據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去(2019)年「日常防護型口罩」抽查結果顯示,在25批次的產品中,有12批次判定不合格,不合格產品檢出率高達48%。
 
而其中口罩樣本來自7個省的17家企業,檢測項目包括過濾效率、防護效果、口罩帶及口罩帶與口罩體的連接處斷裂強力等11個項目,在12批次產品中,以「過濾效率」和「防護效果」這2個指標不合格為主,顯示真正的防護能力沒有達到預期的狀況,離官方標準要求還有很大的差距。

 


 
(封面圖/翻攝自@Shadows51_g推特)

 

【往下看更多】
31歲孕婦患武漢肺炎!12天後肺全白病逝 夫淚崩
超難買!館長爆要開口罩工廠自救 被推爆
武漢肺炎蔓延 上海民眾藥局瘋搶口罩互毆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快遞員海關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