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防疫漏洞?新北居家檢疫傳3人失聯 民政局長:目前都已出境

防疫漏洞?新北居家檢疫傳3人失聯 民政局長:目前都已出境

2020/02/05 09:18
防疫漏洞?新北居家檢疫傳3人失聯 民政局長:目前都已出境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縣市都有居家檢疫關懷對象,但今日卻傳出有3人分別是2男1女曾出入武漢民眾,因填寫資料不確實,新北市府府查訪找不到人,確定有3人失聯。對此,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今上午於市政會議表示,經過警政單位協助追查,目前三位都已出境,呼籲民眾勿擔心。

 

根據民政局向新北市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8次應變會議提報資料,目前在新北市的居家檢疫民眾中有3人確定失聯,市長侯友宜也指示警方全力協尋,不容這3人在外趴趴走,成為防疫上可能漏洞。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縣市都有居家檢疫關懷對象。(圖/東森新聞)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動態累計居家檢疫人數已達253人,隨著中國大陸湖北及浙江等的疫區數逐漸增加下,中央轉知的居家檢疫人數持續增加,已讓各區公所及警察局的人員查證上疲於奔命。

 

而針對今日傳出失聯的2男1女都是去中國湖北旅遊及探視者,分別於1月25日以後返台,依傳染病防治法應進行居家檢疫隔離14天,但市府拿到中央的資料後,就因3人填報住址及電話錯誤而「找嘸人」,今天早上追查後確認位置,三位皆已出境,健康狀況也都掌握。

 

針對資料不齊全造成防疫漏洞,侯友宜表示,這次的問題已經解決,沒有人希望還有下一次,他會請衛生局向中央反映資料不全的問題,各地區一定都有相同狀況,都必須趕快跟中央報告。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世衛秘書長欲護陸 卻說出全球22國封鎖中國大陸
杭州封閉性管理防疫 鴻海當地據點影響有限
湖北武漢肺炎一夜暴增3156例確診、65死 27城市封城
關鍵字: 新北居家檢疫失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