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搶錢包搶口罩」!婦當街遭劫 網嘆:口罩不露白

「不搶錢包搶口罩」!婦當街遭劫 網嘆:口罩不露白

2020/02/05 09:43 東森財經新聞
「不搶錢包搶口罩」!婦當街遭劫 網嘆:口罩不露白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民眾擔心疫情再擴大,紛紛搶購口罩自保,造成口罩的需求量爆增,不只民眾難買到,就連在防疫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口罩也出現短缺,甚至傳出當街搶口罩的事件。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母親搶購到一盒口罩後,竟在回家的路上遭到搶劫,更令人驚訝的是歹徒「只搶口罩沒有搶錢包」,讓他無奈直呼「以前是財不露白,現在連口罩都不能露了!」

 

根據香港01報導,一名香港的網友在臉書社團「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發文,透露自己的媽媽於3日下午在一間家用品店裡成功搶到一盒口罩,正準備開心回家的時候竟然在路上被搶劫,該名網友表示他媽媽一手拿著口罩一手拿著錢包,但搶匪卻對錢包毫無興趣,只搶走口罩,讓他無奈直呼「以前是財不露白,現在連口罩都不能露了!」並呼籲大家要照顧好家裡的長輩。

 

▼近期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也在世界各地鬧起一波「口罩荒」。(示意圖/東森新聞)

 

此文章曝光後立即引起熱議,不少人都傻眼表示「好荒謬,竟然搶口罩不搶錢」、「我酒精也被偷」、「老人家的口罩都搶,人渣」、「難怪有人提醒買口罩要自備非透明袋」、「我去旅行口罩都鎖保險箱」。

 

行政院拍板從6日起買口罩改採實名制,且限制一週限購兩片,遭大眾質疑數量根本不夠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實名制是為了讓大家都有機會買到口罩,若不限制,有人持續囤積口罩,問題會更嚴重。

 

陳時中表示,口罩一片得用3天半是假設每天都需要戴口罩,但指揮中心重申多次,口罩是戰備物資,「不需要全民戴口罩」,健康人平常也不需要戴。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他搶到50片醫用口罩卻不敢用 網一看狂勸:想清楚!
光南大批發:全台免費發50萬口罩!時間地點曝
30萬海外口罩捐大陸掀爭議!慈濟回應了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搶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