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第2波武漢台商包機時間未定 家長爆哭:回不來了嗎?

第2波武漢台商包機時間未定 家長爆哭:回不來了嗎?

2020/02/05 12:25
第2波武漢台商包機時間未定 家長爆哭:回不來了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首批台商包機檢出1例確診。陸委會指出,首批人員運送前,政府已預先告知中國大陸,須以重病、老弱婦孺為主。但陸委會表示,經查對昨晚旅客,上述人員多數並未在列,因此,未來接續執行的優先旅客名冊,中國大陸務必與台灣協商並達成一致,陸委會今召開記者會宣布今明兩天都不會有包機返台。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昨(4日)表示,第2批滯留武漢的國人預計今天回台,連同其餘湖北城市的台人也會一起搭機,不過今凌晨滯武漢台商卻接獲通知,說班機緊急喊卡,不少人在半路上得知訊息相當錯愕,更有帶2歲兒童搭車的媽媽當場爆哭。

 

陸委會昨在聲明中否認今進行第二波包機返台,除因首批返台台商中出現確診個案,兩岸必須協商,強化防疫措施之外,我方要求「須以於武漢短暫出差者、有慢性病患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如:血友病等重大傷病),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為優先」,也獲中國大陸同意。

 

但陸委會查對首批返台台商名單發現,上述人員多數並未在列。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需於啟航前1日將完整旅客名冊交給我方,確認審查入境資格無誤後再予執行包機。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早則透過新聞稿表示,原訂今天從武漢返台的航班將延後1天,因為第一批返台台商出現一位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為了加強防護措施,兩岸雙方協議改為明日再出發返台。但陸委會邱垂正副主委稍早召開記者會否認消息,宣布今明兩天都不會有包機返台。


延伸閱讀
【疫情擴散】武漢肺炎蔓延全球26國 WHO:尚未構成大流行

 

(封面示意圖/pixabay、台北家長會長協會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台關鍵3決策領先各國
武漢肺炎 滯陸台人確診再添1例 總計武漢2例廣東1例
慟!武漢肺炎連10天值班搶救 28歲醫猝死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台商包機陸委會徐正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