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灣之光!楊台瑩主導研發「瑞德西韋」武肺救命藥

台灣之光!楊台瑩主導研發「瑞德西韋」武肺救命藥

2020/02/06 15:12
台灣之光!楊台瑩主導研發「瑞德西韋」武肺救命藥

由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有機會成為武漢肺炎的治療藥物,美國一名本土確診患者接受「瑞德西韋」的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且無副作用,而現在台灣政府已跟吉利德接洽,有機會取得救命藥供患者使用。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的病例報告指出,美國第一例罹患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在接受「瑞德西韋」治療後,復原狀況良好,不但很快退燒,也沒有出現副作用,被外界視為對抗武漢肺炎的一道曙光。此外,該公司將此藥提供給大陸,將要進行臨床試驗。

 

▼美國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接受「瑞德西韋」治療後復原狀況良好。(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此救命藥「瑞德西韋」可望來台測試,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指揮官張上淳向《環球生計月刊》表示,「我國政府已與吉利德接洽,將有機會取得該藥物,供國內需要的患者使用」。陳時中也於今(6)日行政院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新藥有沒有效果需要經過驗證,防疫期間已經商請,保留一部分給台灣。

 

▼楊台瑩是主導藥物研發工作的關鍵人物。(圖/翻攝自吉利德網站

 

根據《環球生計月刊》報導,吉利德在2013年開發「瑞德西韋」,想要對抗當時在西非流行的伊波拉病毒,不過因為在臨床試驗中的療效遜於其他對照藥物,因此沒有問世。 而主導該藥物研發工作的是一名來自台灣的女博士、吉利德製藥執行副總裁楊台瑩(Taiyin Yang)。 吉利德網站指出,楊台瑩負責該公司所有研究開發以及上市產品。在她的領導之下,吉利德開發出全球第一款治療HIV的單錠藥物,並在早期段,就將25種以上的複合藥劑推向市場,讓全球數百萬人受惠。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血友病童未搭上第1班返台專機 救命藥只夠撐到10號
有關係才能上武漢包機?徐正文上火線回應
武漢肺炎輕症患者有解!廣東「肺炎一號」今起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