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WHO武漢肺炎論壇 台灣專家將以Taipei名義參加

WHO武漢肺炎論壇 台灣專家將以Taipei名義參加

2020/02/10 16:45 中央社
WHO武漢肺炎論壇  台灣專家將以Taipei名義參加

世衛組織的新型冠狀病毒專家論壇將於11日登場,衛福部疾管署今天透露已送出台灣專家名單供世衛審核,屆時專家會以「台北」(Taipei)名義參加會議,無法公布專家名單及人數。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至12日將邀全球400名專家舉辦論壇,聚焦聚焦有關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新藥、疫苗技術研發,WHO透露屆時台灣將會以「線上」方式參加,疾病管制署積極爭取能現場參與會議,預計今天就會定案。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執行官、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截至目前,外交人員都還在爭取當中,如果必須透過線上或視訊參與會議,他感到遺憾,畢竟直接互動收穫會更多,會盡力取得資料和發問。

 

周志浩指出,與會專家名單及履歷須由WHO事先審核,但受限WHO的保密協定,相關人數、名單等細節不便透露。

 

WHO專家會議開會在即,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坦言,已經送出專家名單,WHO會根據履歷篩選與新藥、疫苗有關的專家,屆時專家會以Taipei(台北)名義出席會議,但受限保密協定,會議不會對外直播或轉播。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確診者遭肉搜住址 陳時中喊話:造成對立害人害己
再3萬就達標!網怒求WHO幹事長下台 3天衝17萬人連署
武漢市二氧化硫濃度飆高 他推算:燒1.4萬屍體才有
關鍵字: WHO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Taipei台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