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地鐵上裝染病倒地抽搐!俄網紅拍惡搞片 遭逮後恐入獄5年

地鐵上裝染病倒地抽搐!俄網紅拍惡搞片 遭逮後恐入獄5年

2020/02/14 12:33 東森財經新聞
地鐵上裝染病倒地抽搐!俄網紅拍惡搞片 遭逮後恐入獄5年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目前仍未有衰退跡象,引起全球高度關注。然而,就在各國政府呼籲大眾冷靜看待疫情時,卻有人想趁著這波新聞熱度,以不當的手段為自己的社群帳號增加人氣。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據《莫斯科時報》報導,一名俄國年輕網紅為了拍攝吸睛影片,竟然在莫斯科地鐵上裝病,引起乘客恐慌。當時,這名年輕人戴著口罩,在乘客眾多的車廂中站立,但他突然癱軟倒地,同時劇烈抽蓄,有幾個貌似乘客的人過來查看後不久,就四散大喊:「新型冠狀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突如其來的狀況與喊叫,果然在其他乘客身上造成強烈的反應,當等地鐵一到下一站,眾多乘客們馬上蜂擁而出,如災難電影瘋狂逃命般慌張。

 

▼當時地鐵上乘客眾多,看到有人因不明原因突然發病都十分慌張。(示意圖,與新聞提及人事物無關/取自pixabay)

 

但事後查證,這起事件只是一個網紅的惡作劇,網紅卡羅馬特 · 達薩波洛夫及他的朋友策劃並拍攝了這部影片。無論是倒地者和事後大喊有病毒的乘客,其實是串通好的。事後,這段影片被上傳到一個名叫「Kara.prank」的搞笑網站上,被歸類為「惡搞」。

 

不過,這段影片上傳約一週,就引起了莫斯科警方的注意。執法部門認為,拍攝這段影片的人涉嫌「故意煽動恐慌」。這在當地是嚴重的指控,若罪名成立,很可能必須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並處以罰金。

 

▼執法部門認為,拍攝這段影片的人涉嫌「故意煽動恐慌」。此項罪名若成立,最高可處5年監禁並處以罰金。(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發覺事態嚴重後,達薩波洛夫趕緊主動自首,並由律師出面說明解釋,自己並沒有想到拍攝這段惡作劇影片會導致如此嚴重的後果。他的律師甚至還辯稱,達薩波洛夫這場惡作劇是基於好意:「主要目的是要提醒大眾,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疫情,並記得戴口罩保護自己。」

 

然而,警方並未全然採信這番說詞,仍對達薩波洛夫拍攝影片的動機繼續進行調查,並暫時對他處以拘留30天的懲處。至於影片中其他協助拍攝的人,也一併遭到警方扣留,同時被限制出境,警方並從這些人家中帶走了電腦、手機等3C產品,作為此案的證據,以便進行更多調查。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遊英竟遭飯店強制軟禁隔離! 台藝人上網求援 報警也沒用!
散布武漢肺炎假訊息 彰縣衛生局找到造謠者
武漢肺炎疫情 鍾南山估本月達高峰4月結束
關鍵字: 新型冠狀病毒網紅惡作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