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威士特丹號遭隔離乘客偷溜返國只為賺錢!被發現後慘遭解雇

威士特丹號遭隔離乘客偷溜返國只為賺錢!被發現後慘遭解雇

2020/02/21 14:15 東森財經新聞
威士特丹號遭隔離乘客偷溜返國只為賺錢!被發現後慘遭解雇


載有兩千多人的荷美集團郵輪「威士特丹號」,因船上一名83歲的美國籍婦人被檢驗出是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曾被日本、香港、台灣、泰國、美國等多個港口拒絕停靠,最終才在柬埔寨獲准入港。多數獲准下船的旅客都願意遵守隔離規定,其中卻有一名美國乘客為了趕回國賺錢,竟私自溜出隔離區。但後來被發現後,最終也被公司解雇。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外媒報導,載有2000多名的「威士特丹號」在2月13日終於獲准停靠在柬埔寨後,因之前傳上有曾有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因此獲准下船的乘客,都要待在當地飯店隔離。然而,應接受隔離的乘客中,有一名美國籍喜劇演員並未按照規定,未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出爐,就私自離開下榻飯店返回美國。

 

▼威士特丹號郵輪上因有確診病患,下船的乘客都必須隔離檢測。(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悉,這名擅自離開隔離區的美國籍乘客名叫法蘭克 · 金。他表示,自己與郵輪公司簽的工作合約中約定好,會在兩個星期的亞洲航程中在遊輪上表演。沒想到因疫情在海上漂流無法上岸。他說,自己在2月16日接受檢測,但他2月20日時,在美國已有既定的演出活動必須參加,因自覺並未有任何被感染症狀,因此等不及檢驗結果,就先行返回美國。


2月17日時,法蘭克就已返回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家中。此外,他還在自己社交平台上發布了一段搭車去柬埔寨金邊機場的影片。沒想到,他回家後不久,就收到自己被荷美集團的解雇通知。原因是他違反隔離規定,日後將失去回到郵輪表演的工作機會。

 

▼威士特丹號郵輪上因有確診病患,下船的乘客都必須隔離檢測。(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悉,法蘭克已為「威士特丹號」所屬的荷美集團表演了10年,現於一夕之間被解雇,而他也被迫取消了原定參加的活動。他因此感到不平,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不是我的錯。我非常清楚,如果我的健康狀況有問題,疾控中心會把我隔離起来,或者至少讓我自我隔離,但目前疾控中心並沒有這樣做。我又沒有犯下什麼可怕的罪行,只是幸運的逃過了一劫。」他也辯稱自己下榻的酒店並沒有不許人員離開的強制性措施。他對記者說:「如果你想帶著行李走出前門,保全會阻止。但如果你像一名遊客一樣背着背包出門,那就没問題。」

 

不過,據了解,當法蘭克想從後門偷偷溜走時,曾被保全發現並試圖攔阻,但他仍不聽勸阻執意離開。而法蘭克的辯解大眾也不買帳,他私自離開隔離區的行為讓許多網友憤慨不已,紛紛留言罵他自私,還有網友認為應該把他抓起來。郵輪公司則表示,該名人員擅自離開,已違反柬埔寨衛生部建議的隔離人員應遵守程序,因此公司決定中止與他的合作關係。目前,仍有約275名乘客仍待在柬埔寨金邊的飯店中,等待隔離期滿後返回母國。據悉,這些被隔離者每人每天將獲得約台幣1500元(50美元)的津貼,用於支付食物等費用。

 

(封面圖/翻攝自荷美集團官網)

 

【往下看更多】
日本龜速檢驗 受困鑽石公主號魔術師曝「最慘狀況」
SK 海力士也淪陷? 員工驚現武肺症狀 800人遭隔離
快訊/硬起來!居家隔離檢疫趴趴走 最高罰100萬元
關鍵字: 新冠肺炎隔離威士特丹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