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首例非法看護確診!9天活動曾接觸另一醫院和病人

全台首例非法看護確診!9天活動曾接觸另一醫院和病人

2020/02/26 17:21
全台首例非法看護確診!9天活動曾接觸另一醫院和病人

台灣今天確診武漢肺炎的個案為一名印尼籍臨時看護工,因為非法移工,行蹤一度成謎,經警政單位協尋,4小時找到人,但她人已在另一家醫院照顧另一名病人。


北部80餘歲老翁武漢肺炎群聚案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宣布,北部老翁住院期間的30餘歲女外籍臨時看護感染武漢肺炎,為台灣第32例確診個案。


這名看護為印尼籍,且是非法移工。她在老翁住院的2月11日至16日間協助照顧。老翁在23日確診。衛生單位在老翁確診後,因看護工行蹤成謎,透過警政系統協尋,花數小時尋找,24日晚間尋獲送往醫院採檢並住院隔離,今天確診。


陳時中說,外籍移工和老翁的同醫院院內接觸者都已採檢,且醫護都是陰性;院外接觸者則還在追。如果疫調不容易掌握相關接觸者,不排除公布其行蹤。


指揮中心正調查移工2月16日至24日間的活動史,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在記者會後表示,因此看護工是非法移工,行蹤比較難掌握,但發現她時,她已在另一家醫院照顧另一名病人,正在進行相關接觸者調查和採檢。確診個案症狀輕症,目前在醫院隔離。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不含診所 石崇良曝關鍵原因
南韓單日激增284確診 三星豪捐300億物資抗疫
越南16起武肺確診病例 全數治癒出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