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研院完成武肺快篩! 廖俊智:完全自己研發與大陸無關

中研院完成武肺快篩! 廖俊智:完全自己研發與大陸無關

2020/03/09 10:45 東森財經新聞
中研院完成武肺快篩! 廖俊智:完全自己研發與大陸無關

中央研究院於昨(9)日中午在臉書公布了重大研究成果,宣布中研院團隊破紀錄的僅花19天就成功製造出檢測抗體,檢測時間可從原先的4小時縮短至15分鐘。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中研院指出,此次完成的新冠病毒核蛋白(N protein)抗體試驗,在46株單株抗體中,其中,有1株抗體有極佳的單一辨識性,只對新冠病毒有反應,並不會與SARS、MERS病毒或其他導致一般感冒的冠狀病毒有交叉反應,快篩時可有效判別是否感染新冠病毒。而透過此抗原檢測原型,未來量產後可將篩檢時間從4小時縮短至15至20分鐘,快速提升檢疫需求。
 

▼中研院指出快篩在未來量產後可將篩檢時間從4小時縮短至15至20分鐘,快速提升檢疫需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9)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業務前表示,目前是分析到一個對新冠病毒有專一性抗體,後續還要跟病人檢體驗證才能用,抗體開發過程靠中研院團隊一起努力。至於要量產到臨床使用?廖俊智說,主要跟衛福部、廠商和中研院所有學員等單位一起合作,關鍵是後續還要驗證實際病人檢體,克服量產上困難。

而針對中國大陸有媒體表示中研院的試劑是取自中國大陸,廖俊智駁斥,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快篩試劑完全是台灣自己研發的,和「中國大陸一點關係都沒有」。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澳門確診僅10例 網揭「神防疫」關鍵:他國無法複製!
武肺又要改名? 陸美華人學者支持SARS-CoV-2
可惡!日本確診男故意外出吃飯散播病毒 餐廳、顧客全遭殃
關鍵字: 武漢肺炎快篩中研院中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