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WHO武肺資訊判讀失準 陳建仁批譚德賽:外行人講話

WHO武肺資訊判讀失準 陳建仁批譚德賽:外行人講話

2020/03/11 08:47
WHO武肺資訊判讀失準 陳建仁批譚德賽:外行人講話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擴大,至今已超過100個國家/地區、逾11萬人感染。身為公衛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5日接受本刊專訪,除痛責肩負疫情防治重任的世界衛生組織(WHO)錯失防疫先機,難辭其咎,對於WHO後續對疫情的判讀,陳建仁更罕見地數度對WHO祕書長譚德塞說重話。

 

陳建仁直指WHO對疫情重要資訊的判讀失準,更點名譚德塞對武漢肺炎死亡率的全球數據解讀根本不專業。

 

譚德塞3日以全球死亡率約3.4%認定武漢肺炎的嚴重性高於流感,對此,陳建仁不客氣地說:「那個叫作外行人講話。」「這叫作見樹不見林!」

 

陳建仁接受本刊專訪透露,卸任後將回到中研院做研究,繼續當個服務全世界的僕人。

 

陳建仁說,因所有國家第一時間收到的病例多半是重症,除非把重症者的接觸者抓出來、做社區性的全面篩檢,否則絕對找不到感染者,但譚德塞卻「只看到冰山上面的一角」。

 

陳建仁並疾呼,WHO應立即讓台灣成為會員,除了不讓台成為防疫唯一的孤兒,也能輸出超前部署的經驗供各國參考,以助全球抗疫。


延伸閱讀
【陳建仁專訪3】重災區死亡率差很大 陳建仁破解疫情密碼
 

(封面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往下看更多】
湖北台胞專機361人返台 有旅客體溫超標未上機
川普減稅構想激勵 美股止跌道瓊飆漲1167點
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 居家隔離檢疫照顧都有份
關鍵字: 武漢肺炎WHO陳建仁譚德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