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陳時中最擔憂 無旅遊史南部女「2月底有家人從美國回來」

陳時中最擔憂 無旅遊史南部女「2月底有家人從美國回來」

2020/03/19 16:09 東森財經新聞
陳時中最擔憂 無旅遊史南部女「2月底有家人從美國回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確診個案,累計確診數已達108例,其中第100例是南部一名20多歲女性,沒有相關旅遊出境史,指揮中心今天公佈初步疫調結果,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名個案生活單純,在公司都有區隔上班,目前同住家人和同事,都沒有發病情況。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對此,張上淳表示,須調查該名個案發病前後的接觸史,在2月12日到3月12日之間,她都使用自己的交通工具上下班,生活相當規律,不過有家人在2月底從美國回來,除了回溯採檢,也會採先前白牌計程車司機的方式,抽血看血液是否有抗體。

 

▼針對無旅遊史100例南部女性,張上淳表示,不過該名個案有家人在2月底從美國回來,將回溯採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指揮官陳時中昨(18)日強調,該名本土個案沒有旅遊史,「這令我們比較擔憂」,詳細疫情調查和接觸者匡列,目前仍然持續進行。他也表示,該名個案是醫師認為不能排除,才進行採檢,因此肯定醫師高度的警覺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病例,其中7例境外移入(3例與旅遊團群聚相關)、1例本土(案59接觸者)。案101為70多歲男性,3月3日至12日到埃及旅遊(與案55、63、71同團),3月17日陸續出現發燒、流鼻水、肌肉痠痛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採檢通報,在今天確診,該旅遊團群聚截至目前共5人確診,包含4名團員及1名接觸者,已掌握接觸者共108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1員工確診 竹科出動帳篷會客、梅花座防疫
「瑞德西韋」來了!武肺準新藥在台展開臨床試驗
武肺病毒狂燒!保險是否理賠?專家曝關鍵
關鍵字: 武漢肺炎確診感染源檢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