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第3死!奧捷團領隊最初非重症 指揮中心說話了

第3死!奧捷團領隊最初非重症 指揮中心說話了

2020/03/30 09:46
第3死!奧捷團領隊最初非重症 指揮中心說話了

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超過72萬人確診,更有3萬多人死亡,台灣昨(29)日累積確診298例,晚間傳出第3個死亡案例,為108案奧捷團的40多歲領隊,本身就在加護病房,狀況嚴重,昨晚宣告不治,是台灣最年輕的死亡案例。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了解,案108奧捷團領隊在3月5日至14日帶團至奧地利、捷克旅遊,17日出現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通報,19日確診並住院隔離,後來也到加護病房治療,但11天後仍不幸離世。其中,同屬奧捷團的案61(南部50多歲女性)、案72(南部70多歲女性)、案104(40多歲女性)分別在16日、17日以及19日都驗出陽性反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新增一例死亡。(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該個案本來狀況就不佳,在昨晚過世,不過一開始不在重症名單內,至於病情為何急轉直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只能證實有死亡,詳細資訊都要再確認。另外,他也提到,目前還有11例使用呼吸器,都在加護病房。

 

▼108案原本不在重症名單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統計,台灣昨日新增15例武漢肺炎確診,境外移入個案為9男5女,以歐洲國家居多,年齡10多歲至60多歲,入境日介於3月14日至27日,發病日介於2月15日至3月25日,包括3起群聚,其中一起是境外移入的先生傳染給太太,疑因近距離接觸且沒做好防護,造成本土感染。個案發病前分別有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瑞士、土耳其、摩洛哥、突尼西亞、菲律賓及印尼活動史;出國目的以旅遊或工作為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日暴增2.1萬確診518死!專家:美國恐20萬人死於疫情
志村健確診武肺6天病逝 葉克膜續命仍救不回
川普延長「社交距離」措施至4月30日 紐約市長:違反者最多罰15000元
關鍵字: 奧捷團領隊病逝指揮中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