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紓困補助現金最實在?蘇貞昌:怕民眾存起來不花

紓困補助現金最實在?蘇貞昌:怕民眾存起來不花

2020/04/07 11:22
紓困補助現金最實在?蘇貞昌:怕民眾存起來不花

國民黨立委建議政府應直接發放現金,解決民眾基本需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過去發現金的效果並不好,有些人會消費,但也有人存起來;政府會依行業規劃,盼用最有用方式讓產業走出困境。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行政院日前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加碼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呼籲,應直接發放現金,來解決民眾基本的需求,也能讓台灣經濟注入穩定活水。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基於過去發現金效果並不好,政府並沒有採取這種最方便、發現金一發了事,反而更認真一個一個行業規劃,一步一步希望能雨露均霑、立竿見影,用最有效方法,不但錢花下去還能誘引消費,刺激、帶動更多產業振興、走出困境。

 

蘇貞昌說,這一切其實政府更忙、更辛苦,但希望更有效;如果只有發現金,固然可能有人會消費,但也可能有人就把它存起來,以前這樣作法效果不大,所以這次希望用有效的方法帶動消費,讓民眾和產業一起走出困境。

 

另外,媒體詢問,經濟部補貼小餐廳上架外送平台,表面上可以幫到這些快要倒掉的餐廳,結果是餐廳老闆一毛錢都拿不到。

 

蘇貞昌表示,相關作業方法都是補助業者,但都是靈活應用,每天就紓困方式不斷向社會報告、也接受各界指教,政府希望做到最好,如果哪些地方還有不夠的,大家反映,政府隨時檢討、精進。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鼓勵「連假旅遊」還需管理14天 網嘆:想防疫又救經濟太貪心
景點人潮恐轉移百貨賣場? 醫憂:還要面對幾個14天
金錢豹、海派、紫爵陸續復業 盧秀燕:飲酒作樂要保持1.5M社交距離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紓困現金蘇貞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