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上機前檢測為陰性 下機後卻轉陽!埃及返中旅客感染源成謎

上機前檢測為陰性 下機後卻轉陽!埃及返中旅客感染源成謎

2020/07/02 17:01 東森財經新聞
上機前檢測為陰性 下機後卻轉陽!埃及返中旅客感染源成謎

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現今許多國際航班在旅客上機前和下機後都會進行檢測。但近日卻發生一起奇特案例:一架由埃及飛往中國的航班上,有6名旅客登機前才剛做過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然而當飛機落地後再次進行測試,結果卻由陰轉陽。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陸媒報導,該班機隸屬四川航空,6月26日時由埃及開羅出發。這6名旅客在6月23日時,都在埃及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當他們6月27日抵達四川成都後,入境時體溫也全部正常,也沒有其他異樣症狀。但當海關再次採樣後,6月28日時卻發現檢測結果呈顯陽性。其中3人經電腦斷層檢測後發現胸部異常,被診斷為確診病例;其他3人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據了解,這6名旅客均為中國籍,在埃及工作。共為1女5男,最年輕的20歲,最年長的52最。最引人關注的是,他們究竟是什麼時候被感染的?是在埃及就已感染,而當地檢測結果不準?還是在人流複雜的機場被感染?還是在飛行中的9個小時內被感染?由於涉及太廣,恐怕很難追溯找出確切感染源。


▼機場人流複雜,這6名旅客是否在埃及機場被傳染,尚不得而知。(示意圖/取自Pixabay)


 

目前,6人均被送醫治療,同一架航班上和他们坐同一排及前後三排的60名乘客,均被納入密切接觸者管理,其餘的106名乘客和21名機組人员,也必須集中隔離觀察。而該航班也將停飛1週。

▼機上乘客來自世界各地,機艙內又是閉密空間,因此成為高風險感染區。(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美確診境內第15例 達美航空飛韓減班
機艙密閉恐成病毒溫床?機內空氣「比辦公室還乾淨」
陸再爆「鼻病毒」症狀與武肺相似! 莊人祥:就只是感冒
關鍵字: 乘客搭機無症狀感染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