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獲授權疫苗「德國BNT」是陸資企業?東洋:僅占0.7%

獲授權疫苗「德國BNT」是陸資企業?東洋:僅占0.7%

2020/10/13 16:29 中央社
獲授權疫苗「德國BNT」是陸資企業?東洋:僅占0.7%

對於有網友在社群媒體指出台灣東洋獲授權的德國BioNTech SE(BNT)為陸資企業,代理其疫苗將有違政府不使用大陸產製疫苗政策。東洋表示,BNT為德國上市公司,並非陸資企業。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東洋指出,BNT註冊登記於德國的新藥研發公司,2019年10月於美國Nasdaq掛牌,依據公開資訊,BNT公司前3大股東分別為AT Impf GmbH(持股50.20%)、Medine GmbH(持股18.80%)、Entities affiliated with MIG GmbH & Co.(持有6.11%),合計持有75.11%,其他股東多為共同基金。

 

 

就公開資訊內容,BNT公司的陸資僅占0.7%,離法令規範的30%甚遠。另依BNT官網,BNT於2020年9月15日獲得德國政府資助3億7500萬歐元,以加速武漢肺炎疫苗的開發;若BNT屬陸資企業,德國政府當無資助之理。

 

台灣東洋強調,此次獲授權代理進口武漢肺炎疫苗的交易對象為BNT,相關疫苗製造及交易產生的金流、物流往來對象均在德國。

 

(封面圖/翻攝自BioNTech SE 推特)

 

【往下看更多】
12歲童DIY核融合 意外釣出「台東鋼鐵人」:教育偏差偏科生難出頭
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 嬌生暫停新冠疫苗試驗
WHO改口控制疫情「不提倡封鎖政策」!川普:承認我是對的
關鍵字: BNT東洋德國陸資新冠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