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經濟復甦 若要持續繁榮 開放移民將是關鍵

日本經濟復甦 若要持續繁榮 開放移民將是關鍵

2017/08/15 10:55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日本長期以來被當成經濟衰退的象徵。但近期的成長使其成為正面意義的新角色。

日本的人口結構被認為對經濟相當不利。倘若首相安倍晉三可以通過歡迎大規模的移民來克服傳統和政治反對派,日本就會變得更好。

儘管中央銀行持續努力擺脫通貨緊縮,但國內生產毛額 (GDP) 的上揚幾乎都是發生在薪資上漲的時候。

日本的人口正在老化和萎縮,在 2009 年時,15 歲至 64 歲的勞動人口曾經達到高峰,自此以後下降了約 13%。

該國的人口挑戰相當大。最終,它需要採取大規模的移民措施來解決勞動力短缺問題,或者更多地利用機器人。雖然移民正在填補一些低端工作,但在政治上鮮有人支持開放大量移民。

機器人和人工智能 (A.I.) 似乎更受日本政策制定者的青睞。想像一下,機器人只能製造產品,但它無法購買產品,機器人可以解決一些人手不足的問題,但卻無法解決擴大民間消費支出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